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克里米亚民众不满回归俄后现状:腐败比过去更严重
www.wforum.com | 2016-01-20 22:04:4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里米亚民众不满回归俄后现状:腐败比过去更严重

俄罗斯庆祝克里米亚回归一周年。

  法媒称,47岁的奥列格·祖布科夫是克里米亚野生动物园负责人,曾积极支持克里米亚归属俄罗斯。他甚至将2014年3月16日出生的两只虎崽起名为“全民公决”和“春天”。如今,他与地方政府公开对抗。依照他的说法,他之所以打搅克里米亚的新主人,是因为他们有可能力图掠夺运行良好的企业,总之就是以贿赂的形式谋取私利。他指责说,“政府占有可得到的一切,属于乌克兰寡头的一切。如今在克里米亚要创建和发展什么已经变得不可能了。腐败现象比基辅统治时期更严重”。

  据法国《解放报》1月20日报道,如今的克里米亚不仅依然受乌克兰摆布——后者显然不接受其地位的改变,而且还要听任俄罗斯的没有效率,也就是推迟发展克里米亚的基础设施和将其完全视为自己的新省。地方当局估计,因乌克兰停电给工业部门造成的损失达9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12卢布——本报注)。

  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街头没有往日那般明亮。到处都可听到发电机的声音。那些没有自己专属电源的咖啡馆和餐馆晚上8点就打烊了。从事翻译工作的叶尼娅想在天黑前完成工作。由于停电,在家上网也是要碰运气的。35岁的她表示,“总体上,克里米亚更加衰退了”。电子商务和网上银行全然不见了,因为由于西方的制裁,没有任何一家知名的俄罗斯银行来这里落户。和在俄罗斯各地一样,官僚作风变得严重且荒诞。乌克兰的粮食封锁和欧洲产品禁运明显缩小了人们可在超市挑选的范围。如今无论去国外哪里,都要经由莫斯科。叶尼娅叹息着说,“每次行程都要多花4个小时和数千卢布,并且让人倍感孤单。克里米亚已变成真正的飞地”。

  报道称,克里米亚现在似乎充斥着失望的情绪,伴随2014年春天兼并的乐观开始消退。然而,问题并不在于质疑“回归故里”。人们也常常聪明地避免公开批评莫斯科。但地方领导人显而易见的能力差,再加上腐败,这些已成为压倒一切的话题。虔诚的共产党员、克里米亚前议长列昂尼德·格拉奇说,“我们亲俄是因为对俄罗斯现实完全无知。我们曾以为那里的一切都更好。如果不是基辅多年来对半岛的掠夺和损害,我们或许不会走到眼下这地步。正是乌克兰促使克里米亚投身俄罗斯的怀抱”。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