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被伊朗扣留舰艇型号曝光 造型科幻航速快
www.wforum.com | 2016-01-12 19:23:5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被伊朗扣留舰艇型号曝光 造型科幻航速快

美国海军两艘河川指挥艇(802号和805号)正在波斯湾参加与科威特海军举行的双边联合演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月13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表示伊朗扣留两艘美国小艇及其10名船员(9名男性,1名女性)。据报道,美国官员说,当时这两艘小艇正在从科威特驶往巴林的途中,由于技术故障漂到了临近法尔斯岛的伊朗领海。

  截止发稿时,各媒体尚未公布扣留的现场照片,但根据美国海军时报官网关于此事报道中刊发的资料照片判断,这是一款河川指挥艇(RCB)。

  河川指挥艇(RCB),也称CB90级快艇,原系美国从瑞典引进并制造,该艇长15米,宽3.6米,时速70公里,由3名艇员操控,每艘艇最多可搭载21名突击队员,可24小时全天候执行任务,艇身前部右侧可配备两挺固定机枪,后部甲板可加装手动操作的轻重机枪和自动榴弹发射器,必要时还可以安装迫击炮和“海尔法”反坦克导弹等武器。

  在波斯湾等狭窄水域和近岸水域,美国海军航母和动辄几千吨的作战舰艇并不适合这些“非常规战场”,为此美国海军专门组建了一支可深入敌方近岸甚至内河的“河川部队”,便于作战力量从远海冲到了前线。据称,CB90采用喷水推器,航速较快,同时装备了类似于水平舵的控制装置,保证在高速行驶中急转弯时保持艇身稳定,十分适合在条件复杂的内陆河网中进行特种作战。

  去年开始驻扎到新加坡的美军濒海战斗舰由于巡航南海备受关注,与能够进行近岸作战的濒海战斗舰相比,河川指挥艇更进一步,可以深入内陆,既可用于日常巡逻,也可以用来对付沿岸的游击武装。该艇能够在多种情况下执行指挥和管理任务,可用来执行港口与重要海上基础设施安保、临时编入/撤出舰队、内陆平叛、有机空中火力支援、海上封锁和其他任务。

  伊朗革命卫队在波斯湾一向作风彪悍,2007年就曾扣留了15名英国海军人员,2004年,伊朗曾因同样理由在波斯湾地区扣留8名英军士兵,并指控他们进入伊朗水域,被扣英军士兵在伊朗电视台表示道歉后才得以获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