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鲜称美若不停止敌视朝鲜 朝就绝不放弃核武
www.wforum.com | 2016-01-08 17:51: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称美若不停止敌视朝鲜 朝就绝不放弃核武

对于这次核试爆,朝鲜仍然坚持其原因是为了“对抗美国的核恐吓政策”。

  韩军于8日中午在毗邻朝鲜的11处边境地区重启对朝扩音喊话。由于喊话内容包括许多批判朝鲜领导人和朝鲜制度的内容,而8日这一天恰好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生日,韩联社担忧,这恐将引起朝鲜对“侮辱最高尊严”的强烈不满。据报道,韩国军方对朝进行的大喇叭喊话内容分为“新闻报道”“韩国发展成就”“朝鲜真相”“恢复韩朝民族同质性”和“揭批朝鲜制度”,“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加重经济困难”的说法也在宣传之列。此外,对朝喊话还将播放韩国广播剧、流行歌曲等节目。在被问及喊话内容中有无对金正恩的人身攻击时,韩军有关人士强调,将基于事实批判朝鲜制度,不会用幼稚的手段。

  韩联社称,由于担忧针对朝鲜的批评将激起朝方的强烈不满,韩国军方将安装扩音喇叭的11处喊话地区的戒备状态调至最高戒备状态,韩军还在补充对朝警戒、监视和打击力量。韩国军方称,若朝军对边境扩音设备开火,韩军将以3-4倍的火力反击。据悉,韩军已在安装扩音设备的地区部署AN/TPQ-36迫击炮定位雷达、“飞虎”自行高炮、陶式反坦克导弹和装备红外探测器的无人机,并安装闭路监控系统。K-4高速榴弹机枪、K-3机关枪以及90毫米无后坐力枪也装弹就绪。

  韩国《东亚日报》称,为对抗韩军8日中午重启的对朝扩音喊话,朝鲜军队也于同日下午启动对韩扩音喊话。韩国防部人士称,朝鲜大喇叭似乎出现问题,广播时断时续,杂音较大,到底播放了什么内容“搞不清楚”,有可能只是为了干扰韩方的播音。韩国KBS电视台称,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证实,正在进行冬季演练的部分朝鲜军队已被增派至前方部队。

  对于这次核试爆,朝鲜仍然坚持其原因是为了“对抗美国的核恐吓政策”。朝中社8日发表题为“正义的氢弹是朝鲜的骄傲”社论称,“在弱肉强食的规律主宰的当今国际政治秩序中,每个国家要想维护自己的主权和尊严,就必须拥有核武器。这是21世纪现实证明的血的教训”。朝中社社论列举了伊拉克和利比亚的例子为自己证明。社论称,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和利比亚的卡扎菲政权屈服于美国和西方旨在颠覆制度的压力,任人摆布,完全被解除核开发基础,并主动抛弃核武。结果,他们最终遭到了悲惨命运。社论称,“只要美国不终结穷凶极恶的对朝敌视政策,在世界上帝国主义侵略势力靠实力蹂躏主权的行为不消失,那么即使天塌下来,朝鲜也绝不会作出中断核开发或放弃核武的蠢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