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需几周时间分析才能确认朝鲜是否试验氢弹
www.wforum.com | 2016-01-06 18:13:3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需几周时间分析才能确认朝鲜是否试验氢弹

美国WC-135C核试验监控飞机,可以搜集大气层中的微量放射性粒子,可用于推断核试验性质

  美《防务新闻》1月6日发表文章称,专家表示,关于朝鲜的核试验是否是氢弹,“几周内美国将可以得到一些结论”。不过大部分专家对朝鲜宣称氢弹试验成功表示怀疑,这次核试验的当量小于氢弹的一般当量,但真正完全确定仍需搜集到空气中的放射性粉尘并进行全面分析。

  美《防务新闻》网站发表《今日美国》记者吉姆·迈克尔斯文章称,美国及其盟友应该在未来几周内确认朝鲜的核试验是否涉及氢弹——如其自己宣布的那样——或者只是威力远逊的原子弹,通过地震台网和监测和爆炸的其他检验和测量手段。

  “它们(监控手段)基本上围绕着北朝鲜部署”,前美国国务院军控委员会情报分析员格雷格·蒂尔曼说,“我估计几周内美国将可以得出一些结论。”

  专家将可以通过两方面确认,一是爆炸的规模,而是监测爆炸产生的放射性粒子,蒂尔曼和其他观察家表示。

  氢弹的制造远比原子弹复杂,因为它需要涉及聚变,也就是原子核的聚变,而不是原子弹的裂变,原子核裂变是原子弹的主要能量来源。

  专家们大多怀疑朝鲜引爆的是氢弹,尽管平壤如此宣告。

  报告显示朝鲜的核试验当量约为6000吨,这显然要比典型的氢弹要小得多,美国传统基金会(一家位于华盛顿的智库)的分析员麦凯拉·道奇说,这一当量和朝鲜上一次的原子弹试验相近。

  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有根据国际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部署的地震台网系统。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敦促各国允许在其境内部署这一监控系统,这一系统可用于测定核试验的当量。

  此外,美国有自己独立的技术监控系统,专门设计用来测量相关实验,包括间谍卫星,以及用于搜集核爆炸造成的放射性粒子的飞机。

  “通过爆炸所放出的放射性粒子,我们可以发现很多东西,”蒂尔曼说,“这将有助于大国分析所监控到的试验炸弹的构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