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媒:我们的海军吓得美国人直发抖
www.wforum.com | 2015-12-31 00:40: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我们的海军吓得美国人直发抖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9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局近日发布了一份报告,标题为《俄罗斯海军:历史性转变》,报告称俄罗斯海军正在获得资金研制新武器系统,其目标是在2020年恢复苏联水平的海上力量。俄罗斯《卫星网》29日发表文章《“刚刚觉醒”的俄罗斯海军让五角大楼的脚在靴子里发抖》,报道了美军这份报告的内容,称美国耗资巨大的濒海战斗舰又出事故,而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则被批评无法适应恶劣海况,文章最后总结说:“怪不得华盛顿担忧俄罗斯潜艇。”

  《自由灯塔报》网站报道称,美国海军情报局(ONI)近日发表报告,称俄罗斯海军正在建造3型先进潜艇和多种新型水面战舰,这些新型舰艇将“为俄罗斯展示进攻能力提供灵活的平台,可以用于威慑邻国、向区域内投送力量,并且为普京总统所宣布的让俄罗斯重新成为世界强权的目标提供帮助。”

  这份68页的报告标题为《俄罗斯海军:历史性转变》,其中提到,俄罗斯海军已经获得经费以建造新型武器系统,其目标是在2020年前恢复苏联时代的实力。

  报告认为,俄罗斯海军的新战略要求使用远程导弹建立“多层次防御”能力,这些导弹能够攻击俄罗斯境外1000海里的目标。这种防御能力是为了对抗美国的“战斧”远程巡航导弹。

  报告称”俄罗斯战时的海军战略把注意力集中在战略核威慑和多层次防御上。”

  俄罗斯海军的核心力量是其导弹和攻击型潜艇部队,目前他们已经拥有56艘潜艇,其中包括12艘导弹核潜艇,26艘装备有巡航导导弹的潜艇和18艘攻击型潜艇。

  相比之下,目前俄罗斯海军只有31艘大型水面舰,其中大部分舰龄超过20年。

  今年6月,俄罗斯海军司令维克托·切尔科夫上将宣布“核潜艇舰队是海军造船的最优先项目。”

  美国海军情报部将潜艇定义为莫斯科的“主力舰”,并称有多种新型潜艇正在建造和部署。俄罗斯最新型的导弹潜艇是“多尔戈鲁基”级,装备有SS-N-32“布拉瓦”导弹,射程可达5281英里(8500公里),第一艘该型潜艇在2013年12月下水。另外两艘即将入役,俄罗斯计划2020年前建造8艘。

  俄罗斯同时还在研制新型的攻击性核潜艇以保护这种弹道导弹核潜艇。

  此外,报告还指出“俄罗斯的远期目标是具备反卫星和防御巡航导弹能力的高能量武器,”这表明美国海军认为俄罗斯正在发展激光之类的高科技定向能武器。

  此外,美国海军也指出俄罗斯正在研制电炮技术。

  “俄罗斯有中近期的电热化学炮技术研制项目,这是制造轨道炮前的过渡性技术,”ONI称。

  最近在叙利亚投入实战的“克拉布”导弹似乎引起了重视,ONI报告中着重指出:“俄罗斯计划让所有新型舰艇具备使用‘克拉布’导弹的能力,包括所有核潜艇和非核潜艇、轻型护卫舰、护卫舰以及大型水面舰。”

  “‘克拉布’导弹提供了最不起眼平台,例如轻型护卫舰,以可观的攻击能力。此外,随着陆攻巡航导弹投入使用,所有平台都具备了在远距离上使用常规弹头攻击岸上固定目标的能力。”

  俄罗斯似乎将为所有老式舰艇和潜艇都加装“克拉布”导弹作为其海军建设计划的重要部分。

  俄罗斯目前还有两型柴电潜艇正在建造中,即“圣彼得堡”级(观察者网注:即“拉达”级)和“基洛”级,此外俄罗斯还计划到2020年研制一种更先进的“卡琳娜”级潜艇(观察者网注:即计划中与中国合作研制的加装AIP系统的“拉达”级潜艇)。

  而在水面舰艇建造方面,包括一型新导弹轻型护卫舰和四型导弹护卫舰。新一代的导弹驱逐舰也已经列入计划,此外俄罗斯还在研制新一代的航空母舰。

  海军情报局的报告称,俄罗斯正在研制的PAK-FA第五代战斗机(即T-50)将成为该舰的载机。

  “俄罗斯海军已经装备了最新技术;包括精确远程打击武器,并且拥有大型舰艇核动力技术。"报告中引用俄海军司令的话说。“今日的海军能够执行长期任务,并做好了在全球海洋重要地区执行任务的准备。”

  此外,报告还提到了不久前俄罗斯电视台所报道过的“超重型鱼雷”,报告中说,俄罗斯正在研制采用尾流自导技术的“超重型”鱼雷。

  “俄罗斯最新型的多用途大深度鱼雷UGST已经在2002年服役”报告称“UGST采用了单推进剂轴向活塞喷水发动机,它具备声自导、线导和尾流自导等工作模式,既可以从潜艇也可以从水面舰艇上发射。”

  针对这个报道,俄罗斯《卫星网》做出了评论,该网站发表的文章称:在俄罗斯海军进步并挑战华盛顿的单极霸权的同时,中国海军舰队也正在快速进步。据美国传统基金会中国政策与安全事务专家迪恩·陈的说法,中国已经“超越了任何一支区域性海军”。

  在海权受到挑战的情况下,华盛顿决定花费美国纳税人800-920亿美元来升级其潜艇舰队。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军最新舰艇遇到了尴尬,美国海军“密尔沃基”号濒海战斗舰在入役不到一个月后出现故障,不得不被拖回弗吉尼亚进行修理。

  五角大楼另一项耗资巨大的项目是价值30亿美元以上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该舰已经收到了许多指责,称它的设计是不合时宜的——而且也不安全。这艘隐身驱逐舰正在进行海试,但模拟数据显示,该舰很可能无法在高海况下安全航行。

  “在DDG-1000上,如果有浪从你后方过来,而你又正好处于埋艏状态,那么它就可能翻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海军设计师肯·鲍尔这样说。

  怪不得华盛顿会担忧俄罗斯的潜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