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美特种兵全球反恐:四面出击成救火队
www.wforum.com | 2015-12-29 18:59:30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美特种兵全球反恐:四面出击成救火队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8日发表题为《奥巴马的“地面驻军”:美国特种兵被派往处理全球威胁》的报道称,他们正在阿富汗承担更大范围的战斗角色,那里的战争原本应该已经结束。他们将前往叙利亚参与对“伊斯兰国”组织巢穴的打击。奥巴马最近还下令派出他们之中的300人前往喀麦隆,协助非洲军队打击一个声称效忠于“伊斯兰国”组织的好战分子集团。

  在中东处于混乱、非洲大片土地被极端组织占据、美国总统选举激起对恐怖威胁日益强烈担忧的情况下,白宫稳步地扩大了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全球使命。

  甚至在奥巴马一再声称他反对美国派出地面驻军前往世界偏远地区的时候,其政府仍继续以特种部队制造特例——美国官员经常利用语言上的歧义来掩盖美国特种部队的战斗角色。

  很久以前,奥巴马政府曾表明它倾向于依靠特种作战部队和秘密行动作为大规模占领战争的替代。但是“伊斯兰国”组织在过去一年中的势力蔓延(从其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巢穴扩散至在非洲和南亚的分支组织)已经导致白宫转向动用精锐部队,以试图扑灭很多地方的危机。

  这些部署颠覆了奥巴马政府从战乱国家把军队撤离的目标。据美国军方官员称,白宫目前正在考虑五角大楼一项今后几年在阿富汗维持至少一处基地的方案。高级官员谈论特种部队相关问题时都是以匿名为条件的,因为有关特种部队使命的具体信息大多属于机密。

  该方案将把阿富汗的这处基地作为美国特种部队以及情报人员在整个中亚和南亚地区的枢纽,成为五角大楼正在设想建立的规模更大基地网络的一部分。建立该基地网络的部分目的是为了对付“伊斯兰国”组织及其在利比亚、埃及和也门等国的分支机构。

  自从巴黎和加州圣伯纳迪诺发生恐怖袭击以来,来自“伊斯兰国”组织的威胁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变得愈发显眼,许多候选人宣称有必要把更多特种作战部队部署到更远的地方和更广泛的区域内。

  美国高级官员在这些特种部队究竟将执行什么使命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其中奥巴马的高级助手们对特种部队执行的任何战斗任务轻描淡写。一位政府高级官员说:“这并不是战斗使命。这是为了支持伙伴。”批评者则表示,以这种方式使用特种部队是隔靴搔痒。奥巴马政府派遣不超过50名特种兵为在叙利亚东部与“伊斯兰国”组织作战的叛军担任顾问和提供协助的决定也遭到了同样的批评。白宫在其他地方也正依赖于特种部队。在阿富汗的3500名美军中有大约一半是特种兵,他们最近在赫尔曼德省与塔利班有过激战。

  随着这些部署的扩大,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上将最近命令特种作战司令部对特种部队在应对全球恐怖活动方面的职能作出多年来第一次的更新。这一指示是对10多年前时任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开始的一项努力的呼应:拉姆斯菲尔德曾让特种作战部队负责追捕“基地”组织的特务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