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拉克大捷IS的末日或到来:头目发话要过苦日子
www.wforum.com | 2015-12-28 17:44:2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拉克大捷IS的末日或到来:头目发话要过苦日子

伊拉克士兵27日在拉马迪市中心附近插上国旗。

  “我们要准备面临一段艰难的日子”,在全世界都被“伊斯兰国”(IS)的恐怖袭击警告弄得一惊一乍之际,IS头目巴格达迪的这句话让人满腹狐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发问说:“这是战斗的号角,还是绝望的声音?”

  伊拉克军方28日发表声明,宣布已将该国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完全从IS手中解放出来。

  这被认为是打击IS的重大胜利,德国《莱茵邮报》认为,IS已经失去活力,自此将从进攻转向防御。在多条战线上,“与全世界为敌”的IS都面临巨大压力,它的地盘在缩小,运油车队不断被炸毁,账户逐渐被封死。

  “IS的末日将至?”“德国之声”指出,收复该市具有极高象征意义,曾不可一世的IS有可能就此走向泯灭之路。IS在安巴尔省安营扎寨已达2年之久,在这个俗称“逊尼派三角地区”,IS利用伊拉克逊尼派同什叶派占主导地位的伊拉克政府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扩张势力。时过境迁,现在,当地民众同IS之间的关系发生根本变化。出于对IS残暴行为的害怕和不满,该地区的大部族早已同恐怖分子们拉开了距离。报道同时认为,虽作出大量努力,但到目前为止,马利基的后继者——现任总理阿巴迪未能使逊尼派感到气顺。大多数逊尼派依然对自己的政治、社会前途感到忧虑,从而继续构成社会矛盾和教派、种族冲突的土壤,使IS继续有隙可乘。

 

(0)
相关新闻
番红花恐攻是俄自导自演!? 网踢爆多处可疑俄恐怖袭击 凶徒开枪画面曝光
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授权可美军将支援菲律宾反恐作战:或用无人机空袭
叙政府军夺取ISIS在霍姆斯省最后一处重要据外媒:伦敦恐袭案3名嫌犯身份已确认 IS宣称
美国资深参议员:普京是比IS更大的威胁土耳其夜店恐袭 警方接近找出枪手身分
土耳其总统指责美国联军支持IS:我们有图有IS公布火车砍人案少年视频 德国网络炸开锅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ISIS"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