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反导测试成功 自称不能与“爱国者”比
www.wforum.com | 2015-12-12 18:17:2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反导测试成功 自称不能与“爱国者”比

  以色列国防部10日说,以色列与美国当天上午完成一次弹道导弹高空拦截测试,结果堪称“完美”。

  这是以色列“箭—3”式反导系统测试首获成功。这一反导系统一年前接受测试,因拦截目标部署错误而失败。

  测试在特拉维夫以南的一座空军基地进行,以色列空军和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参加。测试过程中,“箭—3”系统的雷达系统发现一枚“来袭”的“麻雀”式弹道导弹,并向系统指挥中心发出预警。指挥中心准确分析并下令发射拦截弹,将目标弹在大气层外摧毁。

  以色列国防部说,“这次测试成功是‘箭’式反导系统‘里程碑’式成就”,以色列有信心应对未来更大的威胁。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魏斯说,“箭—3”反导系统是这家国有企业一项重要工程,10日的测试成功是重要一步。

  自称不能跟“爱国者”比

  “箭”式反导系统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同美国波音公司联合开发,旨在在大气层外拦截洲际弹道导弹、尤其是携带核弹头和生化弹头的导弹,是为数不多的能在高空拦截并摧毁导弹的反导系统之一。

  路透社报道,以色列10多年前部署“箭—2”反导系统,官方认定其测试成功率为90%左右。

  以色列国防部反导系统负责官员亚伊尔·拉马蒂拒绝把“箭—3”反导系统同美国“爱国者”反导系统作对比,称以色列“还没达到美国水准”。

  拉马蒂说,以军将于近期讨论部署“箭—3”系统的时间表,预计会有更多更深入的测试。

  “箭”式反导系统是以色列着力构建的多层次反导体系的最外一层,与“大卫弹弓”以及现有的“铁穹”系统分别防御远程、中程和短程导弹威胁。

  以色列眼中的短程导弹威胁主要来自加沙地带和黎巴嫩,中远程导弹威胁主要来自叙利亚和伊朗,而“箭”式远程导弹拦截系统的主要假想拦截对象为伊朗“流星”系列弹道导弹,后者最远射程2000公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