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觉醒后出击 中东设局猎杀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5-12-12 01:00: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觉醒后出击 中东设局猎杀俄罗斯

  近日,随着美国和土耳其突然强行进入伊拉克,使得中东局势更加扑朔迷离。两国虽然都以打击ISIS为借口,但目标都瞄准了俄罗斯。

  如果说最初奥巴马面对普京在中东的凌厉攻势措手不及,那么,随着美国的觉醒,美国已经主动在中东设局,并在外围对俄罗斯进行围堵和施压,显然是要将俄罗斯困在中东,进而拖垮俄罗斯。

  抛出土耳其拉拢沙特

  当世界的目光还停留在土俄冲突的时候,土耳其又点燃了另一个“火药桶”。当地时间12月4日,部分土耳其军队于进入伊拉克领土。其实土耳其的这次入侵,包括之前对俄罗斯的挑衅,看似荒唐,却不过是舞台上任人操纵的玩偶,而在幕后操纵大戏走向的美国才是真正的主角。

  与土耳其相唿应,美国从南面强行进入伊拉克。美国200名特种部队进入伊拉克的安巴尔省,很显然至少有三个目的:一是试图进入伊拉克后切断“什叶派之弧”的构建;二是在安巴尔省稳住后可以对叙利亚巴沙尔政府与俄罗斯的军事基地构成威胁,必要的时候美军会增兵,让俄有后顾之忧;三是依托沙特、约旦盟友,准备在南面构建联盟,展开对俄罗斯主导的“什叶派之弧”的挤压动作。由于伊拉克是最薄弱的环节,所以选择了这里作为挤压口。

  除了土耳其,美国也需要沙特的配合。9日,在沙特的邀请下,来自不同派别的100多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会议。这是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叙利亚境内外反对派人士第一次坐在一起商讨局势,旨在使四分五裂的反对派形成统一立场,以便与叙政府展开政治对话。

  沙特同美国一样,也主张阿萨德下台,在目前打击ISIS阵营中属于美国领导的阵营。在长达四年多的叙利亚内战中,沙特一直向反对派战士提供军事援助和资金支持。目前,在美国主导下,对叙境内反政府武装的武器供应急剧增加,如反坦克导弹的使用率超出俄空袭叙利亚之前的8倍,在相当程度上滞阻了叙军配合俄空袭展开的地面进攻。

  北约出击 施压俄罗斯

  在中东之外,美方针对俄罗斯的动作也不断。北约已经邀请了前苏联传统影响地区黑山共和国加入北约。黑山加入北约后,北约将阻断俄罗斯在这一地区唯一顺畅的出海口,也会挫败俄罗斯利用经过亚得里亚海的油气管线扩大其在欧洲的能源影响的努力。

  与此同时,北约成员国波兰开始向北约申请,要求在本国部署核武器,无疑将威慑俄罗斯。近日,乌克兰政府军则向克里米亚方向增加了军事部署,乌克兰此举意在牵制俄罗斯,向美国示好。美国副总统拜登更是亲自访问乌克兰表达对其支持。

  在美国多面出击后,俄外长拉夫罗夫10日表示,俄罗斯希望与美国修复关系,但奥巴马政府支持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情况下,俄罗斯无法这么做。可以肯定的是,这一系列具体动作,无疑都是战略上对俄罗斯施加的重大压力,使得俄罗斯不能专注于在中东采取军事行动。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在中东,通过联合中东及欧洲盟友,力主将阿萨德拉下台,切断俄罗斯努力构建的“什叶派之弧”,将俄罗斯在中东拖垮,进而将其挤出中东。中东历来就是世界大战的火药桶,被美国步步紧逼的俄罗斯会如何反击美国,值得进一步观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