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氢弹美女并举 金正恩对中国释强烈信号
www.wforum.com | 2015-12-11 01:27:2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氢弹美女并举 金正恩对中国释强烈信号

  12月10日,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宣传部第一副部长崔辉率领的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所乘专列已抵达北京进行亲善访问。同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朝鲜已有氢弹,并准备好将氢弹用于维护国家主权。

  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已多次表示,坚决反对在朝鲜半岛出现核武器。当事国应该共同守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局面,为六方会谈重启做出建设性努力。中朝在朝鲜是否弃核问题上的分歧是两国关系恶化的关键。朝鲜牡丹峰乐团正在对华访问期间,金正恩抛出氢弹论调是在试探中国是否会因此松动在核问题上的立场。向中国表明虽然有意缓和关系,但是底线绝不让步。

  回应中国 积极改善两国关系

  鉴于朝鲜长期处于封闭状态,加上各种自然灾害,特别是第三次核爆后,遭到国际社会的空前孤立,朝鲜国内粮食一直短缺,经济持续萧条。当前,朝鲜劳动党和政府迫切需要改善经济和民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很多场合也多次提到了“改善民生”和“经济发展”等问题。

  在金正恩执政后,金正恩试图摆脱依赖中国。金正恩尝试发展与美国、日本、韩国的关系,但对这些国家来说,若要发展关系必须放弃核武器,而这是朝鲜所不愿意做的。朝鲜也曾试图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但俄罗斯不愿为朝鲜付出太多,朝鲜要购买俄罗斯的武器也需要现金交易,而朝鲜恰恰最缺的就是现金。而如今俄罗斯正在中东全力打击恐怖主义分子,更无暇顾及朝鲜。转了一大圈后,朝鲜发现只有中国愿意帮助自己。

  另外,明年5月,朝鲜劳动党要召开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确保大会的顺利召开,朝鲜势必要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摆脱国际社会孤立的局面,而这些都得需要中国的帮助。朝鲜也知道,要得到中国的援助其实并不难。朝鲜可以借助中朝之间的传统友谊,加以对中国示好、示弱即可。更何况,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确实为中朝关系的改善做出了很多努力。

  继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访问平壤后,中国曾多次对朝鲜示好,表示要发展对朝关系。12月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会尝试修复和平壤的关系,中国将继续为中朝关系正常、稳定的发展而努力。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任部长宋涛在北京会见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时强调,为了把中朝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中国方面非常希望和朝鲜进行密切的合作。9日,中国外交部称反对联合国安理会介入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是此举可能恶化朝鲜半岛局势。

  因此,此次金正恩派遣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赴华演出,也是希望借助该团的歌舞表演施展其魅力外交,缓和与中国的关系,同时也算是回应中国友好行为的举动,进而为获取中国更大的援助埋下伏笔。

  试探中国 金正恩或布局明年访华

  金正恩此次派遣赴华演出的牡丹峰乐团正是其亲自指示成立的乐团,其成员由其亲自挑选,被认为是其“乐团政治”的产物,这也是该乐团首次赴外国公演。单从这次访华演出带队和送行级别及所乘专列等细节中可以看出,这绝非一次简单的党际宣传部门之间的交流。朝鲜此次派出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赴华演出,显然是加强与中国关系的一部分,且被赋予了重大的特殊使命。

  外界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他的牡丹峰女子乐队派往中国,以改善同它的主要盟友的关系。因为以金正恩为首的朝鲜政权,在贸易、援助和能源方面几乎完全依赖中国。此次派遣美女乐队赴华演出也许正是金正恩为明年访华释放的积极信号。

  但在美女乐团赴华演出的同时,金正恩高调宣布朝鲜已有氢弹,尽管有专家表示,考虑到朝鲜的技术,朝鲜目前拥有氢弹的说法有点不切合实际,朝鲜目前还处在技术开发阶段。但金正恩释放这一重磅消息确实有多种目的,除了炫耀自己军事水平给对手制造假象外,就是在试探中国的反应。

  近来中国虽然为改善中朝关系做出了一些努力,但如果中国对此反应强烈,那么中朝关系会继续冷淡下去,金正恩也不会在近期提出访华要求;反之,如果中国反应平平,那么金正恩会借助此次乐团赴华演出营造的良好氛围提出访华要求。

  领导人出访另一国的必要前提是双方为访问营造良好的氛围,而中朝两国关系自9月份刘云山访朝后开始热络起来,若此氛围能够持续,且无意外出现,那么,金正恩在2016年春访华就会成行。韩国外交部一位外交官曾私底下透露,他们获得的情报显示:金正恩将会在半年内,特别是2016年春访华。这个时间也是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若能实现访华,或将能邀请到更高级别的中国领导人赴朝鲜参加大会,并能获取更多的援助。

  此次朝鲜派遣美女乐团来华演出,显然不是一次普通的艺术交流,其承载了金正恩的特殊使命,金正恩欲将此次对华示好当作是访华前的预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