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中情局在“二次冷战”表现糟糕 被俄戏耍
www.wforum.com | 2015-12-01 18:37: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中情局在“二次冷战”表现糟糕 被俄戏耍

  在好莱坞电影中,美国中情局的特工们各个身怀不凡,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在美女环绕和连环爆炸的场景中漂亮完成任务。然而这毕竟只是电影宣传,实际上美国的情报机关做的怎么样呢?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1月30发表一篇题为《情报:美国在“第二次冷战”中表现糟糕》的报道,表示中情局现在正处在危机中。

  文章称,中情局最近手头遇到了不少危机,他们发觉现如今想要获得俄罗斯方面的内部情报变得越来越困难。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对于中情局来说这一直是一个日益严重的问题。现在中情局发现自己在面对俄罗斯的时候已经“失明”,希望重拾冷战时期的能力,但是这显然非常困难。

  文章表示,中情局面临的问题如今已经成了新闻,在2013年,一名中情局特工在从事一项非常尴尬而且业余的行动时被抓,然后被俄罗斯驱逐出境。此人先前曾以美国大使馆初级雇员的身份试图招募一位俄罗斯高级安全官员而被捕。但此后,中情局并没有识别出俄罗斯设置的陷阱。俄罗斯后来透露,在第一次事件时俄罗斯对此保持沉默,试图保持和美国的良好关系。而第二次俄罗斯则利用中情局的草率来大肆宣传,提醒世界俄罗斯在情报领域比美国更好。同时俄罗斯也向美国展示了他们的不满,曝光了中情局在俄高级官员的名字,让这名高级官员不得不离开俄罗斯。

  实际上真正尴尬的是,自1970年以来,能干的美国间谍已经变得越来越罕见。通常情况下这并不会给美国政府和中情局带来困扰,但是每当有紧急情况时,就会出现问题。在“9.11”事件发生以来,美国不得不依赖国防承包商,但即使经验丰富的承包商也不愿意接纳曾在上世纪大部分时间占据传统间谍任务俄罗斯人。

美媒:中情局在“二次冷战”表现糟糕 被俄戏耍

  文章表示,美国间谍能力下降实属“自我阉割”。在20世纪70年代末,美国国会进行一个调查操作,试图改革中情局。改革主要是消除中情局进行一些未经国会批准的总统下达的任务。同时也希望避免中情局做出任何让外国不愉快的事情。这些事情包括使用令人讨厌的人充当间谍或线人、为外国政客提供信息或者使用承包商开展线人网络等。这些越来越多的限制捆绑住了中情局在海外的手脚。国会希望确保未来中情局不会为总统所用。在20世纪70年代以后,中情局更多依赖间谍卫星和其他电子检测手段来获取情报,大部分最有能力的中情局特工在接下来的20年中离开了,而招纳新成员却变得困难。

  然而在“9.11”事件后,中情局却被投入大笔经费要求开始从恐怖分子中拯救美国。然而当时已经是2001年,尽管中情局希望努力重建一个冷战时期的间谍网,但是那些1980年代纵横巴基斯坦的出色的俄罗斯特工现如今大部分已经老了。所以,在2001年以后中情局不得不使用各种国际承包商来进行反恐战争,但是美国国会仍然要求调查和惩罚“流氓承包商”,这让中情局很难招募更多的间谍。本来,通过承包商获取情报本来是很好的掩护,直到被国会起诉。

  文章表示,和美国的“乌烟瘴气”不同,由于出色的招募、培训和观礼,俄罗斯总是拥有最好的间谍和特工。如果美国继续如此,以后俄罗斯让中情局出丑的事件将有更多。

  在电影中叱咤风云的中情局在现实中会遇到如此窘境,恐怕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此前的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事件也是从侧面证实了中情局正面临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