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轰炸东伊运:美刻意回避其恐怖性质有何用意
www.wforum.com | 2015-11-30 21:38: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轰炸东伊运:美刻意回避其恐怖性质有何用意

资料图:完成叙利亚轰炸任务的俄罗斯苏25战斗机

  美联社11月29日一篇有关俄罗斯在叙利亚北部空袭行动的文章引起中方关注。文章中提到“突厥斯坦伊斯兰党”成为俄罗斯空袭的目标之一,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曾表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就是“东伊运”恐怖组织。

  美联社援引英国“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消息称,俄军29日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发动数次空袭,“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位于Jisr al-Shughour镇的办公地点也成为目标。但该文章并未明确写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组织的性质,只说是“来自亚洲国家的武装分子团体”。

  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反恐问题专家李伟30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本质就是常说的“东伊运”,它是联合国安理会认定的恐怖组织,曾宣称对发生在中国境内的多起暴恐事件负责。其中包括2014年4月30日的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和2013年10月28日发生在天安门的撞车暴恐事件。“东伊运”是“东突”恐怖势力中最具危害性的恐怖组织之一。而“东突”是指所有以达到将新疆从中国分裂出去为目的、在境内外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民族分裂组织的总称。

  针对美媒称俄军轰炸“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办公地点一事,李伟认为,“突厥斯坦伊斯兰党”作为与国际恐怖势力密切勾结的恐怖组织,理应成为国际反恐打击目标。俄罗斯在叙境内空袭行动旨在全面打击盘踞在那里的恐怖势力,不只针对“伊斯兰国”(IS)。美媒报道刻意回避“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恐怖主义性质,其用意耐人寻味。

  俄军在叙利亚除了打击IS,还有其他一些恐怖势力成为其目标。俄罗斯卫星网此前援引俄国防部发言人的话称,俄战机在叙利亚汗-舍洪居民点摧毁了“纳斯拉阵线”组织营地。据报道,该组织是叙利亚除了IS以外最大的恐怖组织,与“基地”伊拉克分支合作密切,2013年宣布与IS联合,拥有约1万名战斗队员。俄罗斯《报纸报》称,“纳斯拉阵线”扬言要报复俄罗斯的空袭行动。2011年11月以来,该组织已宣布在叙利亚主要城市制造了600多起袭击事件,造成众多无辜平民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