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对土耳其连出三招比开战还厉害 报一箭之仇
www.wforum.com | 2015-11-30 18:20:4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对土耳其连出三招比开战还厉害 报一箭之仇

俄军战机被土耳其击落

  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已有几天了,事态的发展出乎不少人的预科。事发之后,暴怒的普京斥责这是“恐怖分子的共犯从背后捅了一刀”,大有不报此仇誓不为人的气势。舆论普遍认为,土耳其惹事了,太岁头上动土,等着挨打吧。但很多人估摸的事并沒发生。俄政府公开说不会对土耳其开战。不过,人们注意到,普京开始采取的招数远比直接对土耳其动武高明。

  满怀悲愤的俄罗斯没受此事的干扰,对lS的打击沒有放松而是增加强度,轰炸规模扩大、成效显著。俄还向叙利亚增加十多架战机,向其海域派出“莫斯科号”巡洋舰,显示大力反恐的决心。俄在机毁人亡的情况下能有如此表现,显示出忍辱负重、顾全大局的气度,很得人心。法国尤其有好感,因为俄罗斯实实在在地替它报仇。从长远看,摧毁lS对解决欧洲难民问题是釜底抽薪之举。受难民问题困扰的欧洲国家对俄罗斯的对反恐行动,自然有好感。

  如此看来,俄罗斯强力打击lS的这一招将产生两个对自己大有好处的效果:有利于分化美欧对俄罗斯的制裁联盟,减轻制裁所带来的压力和困难;在叙利亚反恐,有利于缓和因克里米亚事件俄欧在欧洲地界剑拔弩张的局面,收“围魏救趙”之功效。

  第二招是乘土耳其理亏气短之机,对盘踞在叙利亚土库曼山、杀死俄罗斯飞行员的土库曼武装进行地毯式轰炸,主要目标包括逃到那里的约3500車臣恐怖分子。俄罗斯已向叙边境地区部署S300防空导弹系统,据称S400将随后而至。这可以达到两个目的:将潜逃的車臣恐怖分子消灭于俄罗斯国门之外;瞅准机会打下一两架前来干扰的土耳其战机,以解心头之恨。对S300、S400来说,这不费吹灰之力。俄罗斯料定,一旦事想成真,一报还一报,北约也不会把俄怎么样。

  普京的第三招是公开揭露土耳其与lS勾结。俄土之间虽存在宿怨和对巴沙尔政权的看法相左,近年来两国关系还不错。俄罗斯是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游客来源国,物资交流和人员往来甚多。出于利益考虑和碍于外交情面,相互之间有些话不便说,有些事不好做。土耳其打下俄罗斯战机,彼此脸面彻底撕破了。俄罗斯想,既然你无情,休怪我无义,兜落土耳其与lS相互利用的老底,便成为一剂猛料。据俄方揭露,lS出售的石油大都卖给土耳其,土从中获利;土耳其还是lS得到武器装备和生活物资的主要渠道;在土耳其境内还有lS开的医院,专门救治该组织的伤病员。如此等等。

  俄罗斯这么做,就是想让土耳其在国际上大失颜面,有口难辩,是用软刀子捅它的要害处,不见血,但极具杀伤力。

  作为有勇有谋的战略家,普京是国际政治棋局中的博奕高手,什么时候出什么牌,娴熟在心,总成赢家。他几度技压奥巴马,当选年度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人物。对付土耳其,普京有不少牌好打。例如,土耳其一半以上天然气依赖俄罗斯,每年有350万人到土耳其旅游花钱,土耳其存在头痛的民族问题等。这些牌随时都可以打,但让普京惦记在心、紧抓手中的大概是这张牌:找机会打下一架或两架土耳其战机,报一箭之仇,给俄罗斯民众也给自已一个交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