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在叙空袭凸显军事改革成果:比美国更出色
www.wforum.com | 2015-11-30 16:29:4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媒称,虽然俄罗斯空军在叙利亚部署的兵力无疑让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的空袭行动变得复杂,不过联军在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方面拥有巨大优势,而且它具备的广泛使用空对空加油力量的能力意味着可以轻松化解其空袭行动与俄罗斯人的空袭行动之间的冲突,也就是通过协调来降低发生冲撞的风险。

  澳大利亚洛伊解读者网站11月25日文章称,虽然俄罗斯部署了很有战斗力的苏-30战机来保护并强化本国攻击机的情势感知,但俄罗斯人却没有能力对他们的作战空间形成一个综合的认识,此前发生的俄罗斯一架苏-24轰炸机被击落的事件可能就证明了这一点。他们对于联军的飞机和无人机在哪里活动了解不多,甚至一无所知,而且基本上无法对美国发起的空袭行动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不过,俄罗斯发动的空袭是有效的。事实上,可以说俄罗斯人在运用空中力量方面展现出了比美国领导的联军更出色的整体战略。

  联军因为诸多的自我约束,导致强大的实力远未得到充分的利用。这与俄罗斯的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不到7天的时间里,俄罗斯人每天出动飞机60多架次,考虑到俄罗斯所部署的兵力的规模,这样的数字是非常高的。

  今年10月的空袭行动是俄罗斯首次在作战中使用精确制导弹药,从而凸显了俄罗斯悄悄进行的军事变革。这一转型是影响深远的军事改革的结果,这些改革举措旨在让俄罗斯武装部队变得更加职业化并训练有素,能够迅速部署到海外。

  过去,俄罗斯武装部队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做好参与军事冲突的准备。现在可以看出,他们能够迅速作出反应,而且在没有事先警告的情况下实施打击。

  俄罗斯第一轮真正的改革始于2008年末,那次改革的关注重点是提升俄军整体的职业化水平。此外,对于俄罗斯武装部队人员的教育及训练情况都进行了改革,征召入伍的人数也大幅减少。

  在教育改革到位后,俄罗斯人通过简化指挥架构并增加训练演习的数量和复杂性,把重点放在了加强军队的战备状态上。

  第三阶段的改革是重整配置并升级武器装备。许多西方分析人士对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不屑一顾,因为这一改革目前尚未完成。但是我们忽视了前两轮改革所取得的成功,这两轮改革已经让俄罗斯拥有了一支远比过去更有战斗力且训练有素的军队。

  因此,虽然俄罗斯缺乏现代的空对空加油和ISR装备,但从它的表现可以看出,它很好地领会了如何有效利用现代空中力量来达到战略目标。从许多方面来讲,西方分析人士危险地低估了俄罗斯改革后的军队的实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