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绑架欧盟 俄罗斯麻烦了
www.wforum.com | 2015-11-30 00:07: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尔多安服软,普京依旧挥大棒”,世界媒体用这样的标题总结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事件的最新进展。但剧情或出现变化,29日,土耳其与欧盟28国就难民潮问题达成一致协议。土总理表示,这对土耳其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普京两次拒接土总统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11月28日签署命令,对土耳其实行大规模制裁,项目包括旅游、贸易、人员往来。就在普京的制裁令发布前数小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就击落俄方战机事件表示“遗憾”,希望事件不要继续升级。埃尔多安还希望在即将于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与普京面对面对话。“对抗对谁都没有好处。对土耳其而言,俄罗斯是重要国家,反之亦然”。被问及普京为何两次拒绝接听埃尔多安打来的电话时,普京助手尤里·乌沙科夫称:“我们还没有见到土耳其方面表达最基本的歉意。”

  俄罗斯总统针对土耳其的制裁令发布后,土耳其官员认为,俄罗斯的制裁无助于缓和两国间的紧张关系,只能“使问题加剧”。埃尔多安也唿吁土俄双方以更具建设性的途径处理这一危机。“对抗不会让任何人高兴,正如俄罗斯对土耳其重要一样,土耳其对俄罗斯也重要,我们无法让对方从地平线上消失。”

土耳其绑架欧盟   俄罗斯麻烦了

  28日,普京签署制裁土耳其总统令

  “俄土打响经济战争”,奥地利《信使报》称,莫斯科与安卡拉之间的关系因为战机被击落进入冰河时代。长久以来,土耳其度假胜地已经适应了俄罗斯游客,现在土耳其可能失去这个重要客源。这并不是安卡拉愿意看到的。不过土耳其也警告本国公民,在情况变得明朗之前,除非必要不要前往俄罗斯。德国《明镜》表示,俄战机事件发生后,土总统埃尔多安发表的言论在柔软和强硬间摇摆不定,此举已惹怒了“俄罗斯熊”,将不得不为此付出代价。土耳其不仅将失去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同时在叙利亚建立缓冲区的计划也将流产。

  英国广播公司称,土耳其与俄罗斯有着重要的经济联系,俄罗斯是土耳其第二大贸易伙伴,2014年300多万俄罗斯人前往土耳其观光。据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透露,目前有近9万土耳其人在俄罗斯工作,加上家属,这一数字高达20万。德国财经网29日称,制裁也会让俄罗斯经济压力增加,尽管如此,受欧盟制裁的俄罗斯显然比土耳其更有经验,也有更强的心理战承受力。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Ahmet Davutoglu)29日宣布,将向俄方移交被击落俄军战机飞行员的遗体。法新社称,土耳其领导人并没有给俄罗斯人送上他们想要的道歉。制裁能够让俄罗斯发泄“复仇”的怒火吗?制裁之后还会不会有别的行动?显然,在俄最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已部署在距土耳其边界仅50公里的情况下,这场危机依然悬念重重。

  欧盟遭绑架?29日,达武特奥卢与欧盟28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并最终就难民潮问题达成一致协议。根据双方在会议后发表的声明,土耳其将加强边境管理,限制来自中东战乱地区的难民取道土耳其涌入欧洲。欧盟则需要为土耳其提供总价达30亿欧元经济援助、针对土耳其公民更为开放的签证政策、重新开启土耳其加入欧盟谈判。

  达武特奥卢表示,这对土耳其而言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今天是我们加入欧盟的进程中历史性的一天。”不过,一些欧盟国家并不愿意对土耳其过于屈服,他们对土耳其政府的“民主法治问题”表示严重担忧。欧盟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强调,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解决移民危机,而非拉近与土耳其的关系。而在谈判结束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也表示,双方达成的协议不会让我们忘记与土耳其之间的主要差异和分歧——人权和新闻自由。

  BBC称,欧洲面对汹涌而至的难民潮已几近绝望,目前所采取的边境管控措施都收效甚微,即使是寒冷恶劣的气候条件也无法阻挡难民历尽艰险前往欧洲。欧盟内部已对自身凝聚力和未来申根区内免签政策产生质疑,从而给了土耳其方面极大的谈判空间。事实上,难民潮的爆发使土耳其在谈判中手握王牌,它会尽其所能地利用这张牌。

  路透社称,在2014年的乌克兰与克里米亚争端后,欧洲与俄罗斯的关系降至冰点。而如今,为了共同打击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欧洲与俄罗斯都希望搁置(乌克兰)争议,共同合作反恐。但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的行为使之与欧盟国家的意图背道而驰,成为一个麻烦制造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