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麻痹大意致机毁人亡 已采取四项措施补救
www.wforum.com | 2015-11-26 22:0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麻痹大意致机毁人亡 已采取四项措施补救

俄军苏-24飞行员被叙利亚特种部队救回画面

  最近,中俄武器贸易方面成果连连。第一个成果是S-4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的敲定,另一个成果是俄罗斯准备向中国提供24架苏-35战斗机。有趣的是,这些武器也很有可能前往叙利亚,经受实战的考验。

  2015年11月24日,俄罗斯空军的2架苏-24M2战斗轰炸机在叙利亚北部边境执行任务的时候,其中一架被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斗机击落。这一次战机击落事件,一方面可能是土耳其蓄谋已久进行伏击,另一个方面的原因是俄罗斯的麻痹大意。

  苏-24M2战斗机虽然可以携带空空导弹,具备一定的自卫能力,但要同用于制空的F-16战斗机对抗,明显吃力,更何况对方是在突然袭击的情况下发起攻击的。2架苏-24M2战斗轰炸机,此次并没有空优战斗机为它们进行护航,使土耳其空军获得了可趁之机。

  此次苏-24M2战斗轰炸机被击落事件的余波尚未结束,但俄罗斯必须采取补救措施,否则很难确保类似的事件不再发生。于是,俄罗斯的第一个补救措施是同北约达成防止发生战机被击落事故的协议条款。

  第二个方面的措施是加强对执行对地轰炸任务的飞机的护航。俄罗斯已经在叙利亚的基地部署了苏-30SM战斗机,这种战斗机的空战性能远远超过苏-24M战斗轰炸机。加强护航之后,土耳其F-16战斗机一旦有异常举动,将由苏-30SM战斗机来同它进行对抗。

  第三个方面的措施是向叙利亚派出S-4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官方已经决定向叙利亚的拉塔基亚机场派遣至少1个连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种防空导弹系统最远拦截距离可以达到400千米,是一种拦截能力非常齐全的防空导弹,可以拦截任何类型的目标。

  第四个方面的措施是派遣“莫斯科”号巡洋舰前往叙利亚附近海域。“莫斯科”号巡洋舰属于“光荣”级,配备有64单元S-300F防空导弹,其区域防空导弹的数量相当于1个S-300防空导弹营的火力。同陆基防空导弹系统相比,“莫斯科”号巡洋舰是一座移动的堡垒,机动能力更强,能够更加灵活地执行任务。

  “莫斯科”号巡洋舰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旗舰。苏联解体之后,黑海舰队的实力萎缩得非常厉害,“莫斯科”号巡洋舰简直成了黑海舰队的象征和门面。派出如此重要的一艘军舰,彰显俄罗斯军方的决心。

  从目前采取的这些补救措施来看,俄罗斯的动作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温和的,主要还是进行防御,防止土耳其继续击落其在叙利亚北部边境活动的作战飞机。

  但公平的说,从战术上讲,土耳其此次击落苏-24M2战斗轰炸机还是非常成功的。它选择了俄罗斯目前部署在叙利亚的空战能力最弱的一款固定翼飞机。而且也达成突然性,让俄罗斯恐惧猝不及防。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