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要求土耳其就击落俄战机道歉赔偿遭回绝
www.wforum.com | 2015-11-26 16:42:34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要求土耳其就击落俄战机道歉赔偿遭回绝

疑叙利亚反政府军向俄苏24飞行员射击画面曝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公布的一段坠毁战机残骸的最新视频画面显示,被击落的俄罗斯苏-24战机机身已完全解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说,在俄方看来,土方正蓄意把俄土关系推进“死胡同”。普京同时表示,他仍在等待土耳其方面就击落俄方战机一事道歉,并与俄方商讨赔偿事宜。

  俄罗斯政府同日表示,俄方战机遭击落已过去数天时间,但目前仍未得到土方就击落原因给出的合理解释。

  土耳其军方称,这架战机事发时侵犯了土耳其领空,土耳其军方发出次警告,对方均未理会,才出动F-16战机将这架战机击落。

  不过,俄方表示,俄战机当时距离土耳其边界1公里,高度6000米,并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

  俄罗斯《生意人报》26日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为更好地完成掩护工作,俄军方正考虑向叙利亚境内的俄罗斯海迈米姆空军基地增派10至12架战斗机。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后,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宣布,俄罗斯轰炸机今后在叙利亚的所有行动都将在战斗机掩护下进行,“莫斯科”号巡洋舰也将提供支持。据新华社

  又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俄方不能排除未来还会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可能性。如果类似情况再次发生的话,俄方必须做出必要的报复行动。

  对于普京此前提出的道歉要求,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6日表示,“如果有一方需要道歉,侵犯我们领空的人才是需要道歉的,我们的飞行员和武装部队只是履行职责”。(宗合)

  ■ 现场

  俄被击落战机解体碎片四散

  24日,俄罗斯空军的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地区被土耳其空军击落,随后在叙利亚一侧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后,一名被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射杀,一名被俄叙特种部队联手救出。

  战机受严重冲击

  25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公布了一段有关俄罗斯坠毁战机残骸的最新画面。

  画面显示,这架苏-24战机机身已完全解体。一些大块的残骸落在了树丛里。

  在周围的地面上,也可以看到四处散落的碎片。这说明战机在被击中和坠毁的过程中都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地面两名土耳其人受伤

  2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是在俄罗斯战机飞越土耳其领空时发起的攻击。虽然俄罗斯战机最终坠落在叙利亚境内,但部分机体残骸坠落在土耳其一侧,并导致两名土耳其人受伤。

  当天,这两名受伤的土耳其平民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两人回忆称,当时他们正在一家咖啡馆外喝咖啡。他们先是听到了几声巨响,随后便被从高空掉落的战机残骸击中。

  被战机残骸击中的平民塔什代米尔说:“大量战机残骸落到了这里,人们最终在这里找到了十到十五块战机残骸。”

  被战机残骸击中的平民霍罗兹说:“我们听到了爆炸的声音,非常大的声音。我一度以为自己要死了,我感觉到我的耳朵在流血,我的腿被击中了,我的脸上也不停在流血。”

  据央视

  ■ 反应

  俄酝酿动用“经济武器”报复土耳其

  俄或限制公民赴土旅游、从土进口产品、向土出口能源以及搁置双方合作的大型能源项目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正计划向普京提交有关与土耳其关系的政策建议。同时,俄罗斯政府各个部门已经接到指令,要求报送所有涉及土耳其的项目,用于可能做出的制裁决定。

  虽然历史恩怨不断以及在叙利亚问题上立场相左,但俄土近年来出于实际利益需要,在旅游、能源和经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这或为俄采取经济制裁提供了条件。那么,俄罗斯会采取哪些可能的经济制裁措施呢?

  俄公民爱赴土旅游?不去了

  俄战机遭到土耳其击落后,俄罗斯最先把报复矛头指向土耳其旅游行业。俄官员表示,鉴于土耳其国内针对俄罗斯公民的恐怖威胁滋长,建议俄罗斯公民不要去土耳其旅游,并告诫所有俄旅游公司停止相关业务。

  统计显示,土耳其是俄罗斯游客首选目的地之一,去年约320万俄罗斯人前往土耳其度假。在赴土耳其的外国游客中,俄罗斯游客总人数排第二,仅次于德国。

  从土进口大量产品?以后减量

  德国马歇尔基金会安卡拉办公室主任厄兹居尔·云吕希萨契利认为,除打击土耳其旅游业外,俄罗斯还可能减少土耳其农产品进口。

  俄罗斯“复兴资本银行”说,土耳其2014年共向俄罗斯出口价值60亿美元的产品。

  据俄媒26日报道,数百辆运载土耳其食品的卡车停在俄罗斯边境外,无法驶入。对此,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解释说,是由于恐怖威胁等原因例行检查。

  土公司在俄赚钱?会变难

  另外,土耳其一些公司在俄罗斯拥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厄兹居尔·云吕希萨契利说,俄罗斯方面或许会向在俄投资的土耳其公司施加压力。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约有100家土耳其建筑公司在俄罗斯展开业务,自上世纪80年代末,土耳其公司在俄罗斯完成了800个建筑项目。此外,土耳其投资者在俄罗斯市场投资广泛,涉及服装、鞋业、食品等多个领域和品牌。

  想买石油天然气?可能没门

  与旅游和农产品相比,俄罗斯和土耳其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更为重要。

  统计数据显示,土耳其是俄罗斯天然气第二大买家,仅次于德国。俄罗斯是土耳其最大的天然气供应方,每年向土耳其出售280亿至300亿立方米天然气,约占其所需总量的一半。此外,根据俄罗斯驻土耳其使馆公布的数据,俄罗斯还向土耳其出口石油和石油制品,2013年曾是土耳其第四大石油供应国。

  “帮”土建核电站?先搁着吧

  此外,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近年来还就一些重大的能源项目展开合作。

  2012年,土耳其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签约,计划在土南部建造一座核电站。2014年12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会见到访的普京,表示将加快核电站的建设进程,还宣布,将共建一条黑海海底输气管道。

  有媒体认为,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后,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影响,重大项目将被无限期搁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