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敢2次截杀俄军的“土库曼旅”真容曝光
www.wforum.com | 2015-11-26 16:1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一架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战机击落后,叙利亚境内的土库曼旅(Syrian Turkmen Brigade)站在了俄土冲突的风口浪尖。

  一名叙利亚土库曼旅的指挥官Alpaslan Celik 11月24日对路透社表示,他的战友向空中开枪,打死了跳伞逃生的俄罗斯飞行员。俄罗斯官员稍后证实,至少一名飞行员被来自地面的火力射杀。

  土库曼旅来自哪里?叙利亚境内的土库曼人是些什么人,又为何如此仇视俄罗斯?

  此后,一架前往搜寻飞行员的俄罗斯军用直升机又被地面迫击炮火击中迫降。俄罗斯军方证实,有一名俄海军陆战队员丧生。有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称,他们用反坦克导弹打下了直升机。

  土库曼人(Turkmen)起源于主要生活在中亚的突厥人中的一支,他们讲土库曼语,主要活跃地区包括土库曼斯坦、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北部和北高加索地区。

  不过,中亚的土库曼人和近东地区的土库曼人不同,后者特指自10世纪前后开始入侵中东并生活在叙利亚、伊拉克和土耳其地区、有民族认同的突厥人的一支。叙利亚境内的土库曼人主要集中在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拉塔基亚,活跃在土耳其山(Turkmen Mountain)地区。此外,他们在阿勒颇、伊德利卜、霍姆斯、塔尔图斯和大马士革地区也有分布。

  至于人口,并没有可靠的确信数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根据不同的估计,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土库曼人口大约在150万到350万之间。

  《华盛顿邮报》称,在阿萨德家族政权数十年的集权统治下,土库曼人的民族认知被压制。由于一直以来都被阿萨德认为可能是忠于土耳其的“内奸”,他们被禁止使用土库曼语出版和写作。政府不承认他们或其他民族群体为少数群体,而是强调这个阿拉伯国家的团结和一致。

  正是由于将土库曼人视为民族近亲,土耳其政府一再表示对叙利亚境内土库曼人的福祉感到担忧。根据一项研究,土库曼人在叙利亚的一些村庄,就是由历史上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为抵御阿拉伯部落成员的影响而建立的。

  在阿萨德仇敌土耳其的支持下,土库曼人在2011年叙利亚爆发危机后很快拿起武器反对叙利亚政府。土库曼人成立了数不尽的由土耳其人训练的反对派武装组织,包括2012年成立的有近1万人兵力的叙利亚土库曼旅。图中红色区域为土库曼武装主要根据地。该地区经常成为土库曼旅与受到俄罗斯空军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伊朗武装力量和黎巴嫩真主党冲突的爆发区域。而土库曼旅在内战派系中的主要敌人是叙利亚政府军和“伊斯兰国”(ISIS)。

  他们军事结构松散,在叙利亚北部保持有一系列作战部队。他们在拉塔基亚的部队称为贾巴勒土库曼旅(Jabal al-Turkman Brigade),该部队成立于2013年,由12个武装小队组成。而其第2海岸师(Second Coastal Division)则成立于2015年,与由西方国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FSA)关系密切。有报道称,这些土库曼旅部队分别与包括叙利亚自由军、基地组织分支努斯拉阵线和伊斯兰武装Ahrar Al-Sham等其他反政府武装在拉塔基亚郊区协同作战。

  此外,亲库尔德人的苏丹塞利姆旅(Sultan Selim Brigade)也主要由来自卡波内附近的土库曼人组成,一直与库尔德人领导的人民防卫队(YPG)并肩作战,并加入了由西方支持、库尔德人领导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叙利亚民主军(SDF)。

  土耳其政府一直称,叙利亚境内的土库曼反对派遭到了俄军的不公正待遇。他们称,尽管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表面上是在打击ISIS,但其实际目标则是支持阿萨德打击多个反对派。上周,由于战事升级,有1.5万土库曼人逃往土耳其。土耳其11月20日因此召见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抗议俄军在大多数土库曼人生活的叙利亚拉塔基亚省采取“密集”轰炸。土耳其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俄方的行动并不是针对恐怖主义,他们轰炸土库曼人村庄,而这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

  《时代》杂志在一篇文章中称,无论发生了什么,11月24日的事件都凸显出叙利亚各派力量所施加影响的纵横交错,以及地面战况的复杂性。它告诉人们,在这场令人倍感困惑的战争中,即便是土库曼旅这样的小团体做出的行为,也可能会酿成严重的后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