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切断乌克兰天然气供应 乌对俄关闭领空
www.wforum.com | 2015-11-26 15:46: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切断乌克兰天然气供应 乌对俄关闭领空

俄罗斯切断乌克兰天然气供应

  周三(11月25日)下午,俄罗斯天然气巨头Gazprom表示停止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直到能收到预付款。他表示,不能确保冬季通过乌克兰向欧洲输送天然气。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5日在政府会议上宣布,乌政府决定对俄航空公司彻底关闭领空。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消息,2014年,土耳其天然气进口量中超过一半来自俄罗斯,约为27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通过黑海Blue Stream天然气管道输往土耳其,其余通过乌克兰和巴尔干地区输送。

  供气中断 俄乌均称是己方主动

  对于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供应天然气,乌克兰方面传出的消息则是,他们是自行决定从欧洲购买天然气的。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周三,俄罗斯天然气首席执行官米勒(Alexei Miller)宣布:“到今天上午十点为止,乌克兰Naftogaz就已经用光了全部已经缴费的俄罗斯天然气。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新的费用。 Naftogaz也没有要求供应。因此,我们已经停止了供应,直至收到新的付款。”

  米勒警告说,乌克兰拒绝购买俄罗斯天然气,这就意味着该国不得不开始耗尽其储备,而且他们的做法还会危及那些输往欧洲的天然气,让乌克兰的消费者难以过冬。可是,乌克兰方面却没有一点担心的样子。

  塔斯社周三报道称,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表示:“内阁已经做出决定,命令Naftogaz停止购买俄罗斯天然气。俄国完全理解错了:不是他们停止了供应,是我们停止了购买。”

  俄罗斯切断乌克兰冬季天然气供应 系欧洲重要通道

  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2014年,土耳其天然气进口量中超过一半来自俄罗斯,约为270亿立方米。其中大部分通过黑海Blue Stream天然气管道输往土耳其,其余通过乌克兰和巴尔干地区输送。

  这不是两国之间首次面临这个问题了,就在今年7月,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就曾经在定价谈判破裂后,停止天然气供应给乌克兰。当时俄气公司就表示说,停止供气的原因就是乌克兰没有为7月份供气缴纳“预付款”。米勒当时表态:“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公司不会在没有预付款的情况之下无条件地向乌克兰供气。”

  此前有报道称,乌克兰将提高向俄罗斯收取的天然气过境费。

  对于为什么对乌克兰“断气”,外媒有分析称是因为,乌克兰对克里米亚停电,俄方采取的报复措施。

  乌克兰政府决定对俄航空公司彻底关闭领空

  另据新华网11月25日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5日在政府会议上宣布,乌政府决定对俄航空公司彻底关闭领空。乌基础设施部随后宣布该禁令将于当地时间11月26日零时开始实行。

  今年10月25日,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禁飞令”开始生效。乌克兰停止了同俄罗斯的民航客运往来以及用于军事和军民两用目的的过境航空运输,只允许民用货物过境。

  乌通社25日报道称,亚采纽克在政府会议上说,俄29家航空公司违反了关于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空禁飞”的规定,在目前紧张形势下,为“防止新的挑衅行为”,乌政府作出了对俄航空公司彻底关闭领空的决定。

  亚采纽克说,新决定禁止所有俄航空公司的各类过境运输业务。乌政府已责成乌国家民航局根据国际法和国际惯例向俄方通报该禁令。乌外交部也将就此事照会俄有关方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