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奥巴马回见法国总统 称普京是反恐的局外人
www.wforum.com | 2015-11-26 15:42:1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回见法国总统 称普京是反恐的局外人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4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

  11月24日,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为本就错综复杂的叙利亚局势火上浇油。据参考消息引美联社11月25日报道称,在巴黎发生致命袭击后,为显示西方的团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表示要加大对“伊斯兰国”组织的恐袭,并加强情报分享。他们还呼吁俄罗斯加入国际行动,但条件是俄罗斯结束对叙利亚四面楚歌的总统的支持。

  “俄罗斯是局外人。”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4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到访美国,奥巴马在与奥朗德共同举行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

  奥巴马说,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斗中,俄罗斯的合作将会起到“巨大的帮助”。但他又说,只要俄罗斯还站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一边,合作就不可能。美国指责巴沙尔让国家陷入混乱,给“伊斯兰国”组织的壮大创造了空间。

  “我们希望他们把注意力重新放倒最切实的威胁上来,做一个有建设性的伙伴。”奥巴马在提到俄罗斯的时候说。

  奥朗德也表示法国希望与俄罗斯合作,但条件是普京总统“全面承诺”支持叙利亚的政治过渡。

  奥朗德与奥巴马的联盟值得注意,因为他原本可能要敦促奥巴马放下与俄罗斯的一些分歧,建立新的联盟打击极端主义。不过奥朗德的任务很快因俄罗斯战机被击落的事件而陷入了复杂的局面。

  另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白宫发言人乔西·欧内斯特昨天在记者会上宣布,美国不会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来换取它扩大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

  欧内斯特说:“我无法想象会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来换取俄对打击‘伊斯兰国’组织作出更大贡献。”

  他说,俄罗斯受到制裁是因为它在乌克兰危机中所起的作用,只有在明斯克协议全部实施后才能取消对它的制裁。

  他表示,如果俄罗斯改变自己的战略,专注于反恐而不是支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政权,美国将欢迎俄罗斯加入反恐联盟。

  一位高级外交官说,欧盟领导人也同意就乌克兰危机继续制裁俄罗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