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战机生还飞行员:必须要为机长“讨债”
www.wforum.com | 2015-11-26 00:21: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战机生还飞行员:必须要为机长“讨债”

  土耳其击落俄战机事件继续发酵,但危机并未升级,双方停留在“口水战”和“晒证据”阶段,昨天(11月25日),俄媒公布了对获救俄飞行员康斯坦丁·穆拉赫金大尉的专访,穆拉赫金表示,他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出院并归队,为遇难的机长报仇。他表示,土耳其战机在攻击前“没有给出任何攻击警告信号”,俄机“一秒钟也未进入土领空”。土耳其军方则在今天公布录音显示,在接近叙利亚边界击落俄机前有发出警告。

  俄罗斯苏-24战斗轰炸机11月24日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界地区被击落。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土耳其F-16战机对俄战机发射了空对空导弹,飞机在叙利亚境内距离土耳其边界4公里处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据俄军总参谋部消息,遭到袭击的苏-24未曾进入土耳其边境,这得到叙利亚防空部队的证实。而土耳其则坚称俄方飞机曾进入其领空17秒,并向其多次发出过警告。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被击落的苏-24机长奥列格·佩什科夫中校已死亡。领航员穆拉赫金获救,他已回到俄罗斯在叙利亚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空军基地中。另外,海军陆战队合同兵亚历山大∙波济尼奇在救援行动中丧生。总统已追授佩什科夫"俄罗斯英雄"称号,并授予穆拉赫金与波济尼奇(追授)英勇勋章。

  根据俄国防部声明,佩什科夫是在跳伞过程中遭地面火力袭击身亡。土耳其媒体称,飞机坠落在叙利亚土库曼人控制的地区。

  穆拉赫金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向记者表示,他现在总体感觉良好。他说:"我们的军医很神奇。

  穆拉赫金指出,他迫不及待地希望出院并归队。他说,自己会要求指挥官让我留在空军基地,我必须为机长“讨债”。

  对于土尔其所称“俄战机在土领空停留17秒”的说法,穆拉赫金,俄方战机“甚至1秒钟都没有进入土领空”。“直到飞机被击中,苏24飞机完全在自己的掌握中”。

  穆拉赫金说,“我们曾多次在那里执行战斗飞行,对这一地区了如指掌。执行完战斗任务后,会沿返航路线返回空军基地。作为领航员,我对那里的每坐山峰都很了解。能在没有导航设备的情况下辨别方向。”

  对于“土耳其在攻击前曾多次发出警告”的说法,穆拉赫金,土耳其方面未提出任何有关越境或准备攻击的警告,既没有视觉上的警告,也没有无线电信息。

  穆拉赫金表示:“事实上,未接到过任何警告,不论是视觉上的警告还是无线电信息,没有进行过任何交流。因此,我们进入了正常模式下的作战路线。苏24战斗轰炸机与F-16歼击机的速度差距很大。若要警告我们,只要飞行到与我们平行的位置即可。"但实际上土方飞机并未这样做。

  “土耳其F-16战机从背后发动攻击。”穆拉赫金指出:"导弹突然出现在了机尾。我们甚至在视觉上都未察觉到导弹,以至于来不及操纵飞机进行反导弹机动。”"

  土耳其军方今天公布一段据称是土F-16战机向俄军苏-24战机发送的警告录音。录音显示,在接近叙利亚边界击落俄机前有发出警告。

  在录音中可以听到有人以英语说:“这是土耳其空军的警告,你正接近土耳其空域,立即调头向南。(You are approaching Turkish air space. Change your heading south immediately)。”并且重覆这项警告多次。

  土耳其方面坚决表示,他们在5分钟内发出了10次警告,并表示他们的F16战机是根据交战规定击落俄机。但莫斯科方面说此举是“预谋挑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