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在叙部署S400防空导弹 空袭由歼击机掩护
www.wforum.com | 2015-11-25 19:10:15  京华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战机遭土耳其军方击落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5日说,俄方不准备对土耳其发动战争。同日,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安卡拉不希望与莫斯科的关系出现破裂。

  动态

  土总统:攻击时不知其为俄战机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5日说,俄方不准备对土耳其发动战争。

  拉夫罗夫当天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说:“我们不准备对土耳其发动战争。我们对待土耳其人民的态度没有改变。我们质疑的是土耳其现任领导层。”俄战机遭击落后,拉夫罗夫取消了原定25日在土耳其举行的俄土外长会晤。

  当被问及俄土双方今后是否会举行会谈时,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没有计划派遣任何官员前往土耳其访问,也不准备接待任何土耳其官员来访。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日表态,呼吁俄罗斯人不要再去土耳其。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伊斯兰经济会议上表示,土耳其政府在俄罗斯国防部确定俄军机被击落后,才得知土耳其空军击落的为俄罗斯飞机。

  埃尔多安说:“(我们)在俄罗斯政府对此做出声明后才得知飞机属于俄罗斯。”埃尔多安称,土耳其无意让此次事件升级。

  此前,埃尔多安在讲话中强调,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土耳其保护自己边境的权利。

  另外,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表示,安卡拉不希望与莫斯科的关系出现破裂。

  俄欲追授遇难飞行员为英雄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5日说,遭土耳其空军击落的俄罗斯战机上一名飞行员已被叙利亚政府军找到。这名飞行员身体情况良好,目前身处俄罗斯设在叙利亚境内的空军基地。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当天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最先发布这一消息。他说,俄叙两国特种部队队员冒着生命危险,经过长达12小时的营救行动,最终在25日早晨解救了这名俄罗斯飞行员。

  叙利亚军方人士2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叙俄特种部队深入反对派武装控制区展开营救行动,行动结束后,特种部队安全撤出。

  俄罗斯空军一架苏24战机24日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战机在叙利亚一侧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当时均弹射逃生。根据俄方所得信息,另一名飞行员已经死亡。

  普京说,遇难飞行员是飞机的指挥官,将被追授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获救飞行员也将获得国家级奖励。

  普京说:“获救者是飞机领航员。他现在身处俄罗斯一处空军基地。和其他参与营救人员一样,他将获得国家级奖励。国防部已提出这一建议。”

  普京同时呼吁俄罗斯人不要去土耳其。他说:“我们的飞机遭(土耳其)击落,一名飞行员遇难。这种悲剧发生后,这是必要措施。”

  后续

  俄米-8直升机救援时被击落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24日说,一架执行搜救任务的米-8直升机被击落,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被打死。

  总参谋部说,两架米-8直升机在此前被土耳其击落的俄战机飞行员跳伞的地方执行搜救任务,其中一架被叙利亚境内武装分子击中,迫降在中立地带,一名海军陆战队员被打死。目前,所有搜救人员和被击落直升机的飞行员已撤离到空军基地。

  总参谋部表示,搜救被土耳其击落的苏-24战机飞行员的工作仍在进行,但从初步情况来看,一名飞行员已在空中被地面火力打死。

  俄罗斯驻法国大使亚历山大·奥尔洛夫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谈及上述两名飞行员的下落。

  奥尔洛夫说,其中一名飞行员受伤,落地后被极端组织武装分子杀死。另一名飞行员则获救了。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表示,俄罗斯这架苏-24战机是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俄战机当时距离土耳其边界1公里,高度6000米。俄战机当时是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武装分子的任务,并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

  俄部署S-400确保防空安全

  事发后,俄罗斯军方表示,俄军将采取“额外措施”确保俄罗斯在叙利亚执行反恐任务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5日宣布,俄罗斯将在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部署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

  绍伊古当天在国防部一场会议上宣布这一决定。根据他的说法,部署这一防空导弹系统意在为叙利亚提供全面的防空能力。

  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为俄罗斯新一代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旨在对付各类现代化和未来空天攻击武器——侦察机、中程弹道导弹、空中预警机等。每套系统可同时制导72枚导弹,打击36个目标。

  俄罗斯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谢尔盖·鲁茨科伊24日还说,俄军空军轰炸机所有行动将在歼击机掩护下进行,装备防空导弹的“莫斯科”号巡洋舰也将开到地中海靠近叙利亚拉塔基亚的水域,加强空中防御。鲁茨科伊还宣布,俄罗斯与土耳其所有军事接触均将中止。

  另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俄战机遭土军击落36分钟后,俄海军黑海舰队“亚马尔”号登陆舰即经土耳其西北部驶入达达尼尔海峡,后于两小时后进入地中海。“亚马尔”号用于执行登陆任务及运输人员和货物,一次可运送250名军人和10辆坦克。尚不清楚“亚马尔”号驶入地中海是否与俄战机被击落事件有关。

  声音

  俄总理称土是在保护IS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5日在叶卡捷琳堡说,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鲁莽的犯罪行为,实际是在保护“伊斯兰国”。

  他说,土耳其的行为直接造成3个后果:第一,导致俄与北约紧张关系升级,任何包括维护边界安全之类的理由都站不住脚;第二,土耳其的行为实际上表明,它是在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提供保护;第三,俄土长期睦邻友好关系遭到破坏,包括经济和人文领域,损失难以弥补,将导致一些重要合作项目全面中断和土耳其丧失俄罗斯市场。

  应土耳其方面要求,北约就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紧急召开北约理事会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呼吁各方保持冷静,避免事态升级。

  据塔斯社报道,与会的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25日说,土耳其政府借与北约的同盟关系,使北约对其犯罪行为视而不见,不仅破坏了国际社会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努力,也对北约国家的安全带来威胁。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25日说,已经向土耳其驻俄罗斯大使严正表态,坚决抗议土耳其击落在叙利亚境内飞行的俄罗斯战机的行为。

  美军:俄机被击落与我无关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24日表示,俄罗斯战机当天被击落一事只涉及俄罗斯和土耳其双方,与美方无关。

  沃伦当天在新闻吹风会上说,俄战机被击落只涉及俄土两国政府和军队,事发时,协助土耳其政府巡逻该国领空的美军F-15C战机不在附近。

  沃伦说,事发地位于偏远山区,且双方接触发生在高空中,很难判断俄战机是否越过土叙边境进入土耳其境内。唯一可以证实的是,事发地位于土叙边境处。

  沃伦说,美军监测到土军对俄罗斯战机发出警告,但是俄战机并未予以回应。

  俄罗斯一架战机24日在土叙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军多次向该战机发出警告,但是对方毫无反应,土军随后将其击落。

  应土耳其政府邀请,美国空军首批6架F-15C战机于本月6日抵达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开始协助土方对土耳其领空执行空中巡逻。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