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多国舰机密集搜索俄潜艇 俄回应这是反俄大合唱
www.wforum.com | 2015-11-23 17:48:0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国舰机密集搜索俄潜艇 俄回应这是反俄大合唱

俄军最新型核攻击潜艇北德文斯克完成任务回港

  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援引英国国防部的信息称,一艘英国皇家空军的飞机正在苏格兰海岸“开展行动”。BBC称,英国空军的行动正值在此区域发现疑似俄罗斯潜艇出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10天前有俄罗斯潜艇被发现在这一区域出现。该报道称俄潜艇执行的任务可能是监控有着4艘核潜艇的英国“三叉戟”核潜艇部队。

  BBC报道称,英国国防部已证实临时驻扎在英国基地的盟军海上巡逻机这段时间的确正与英国皇家海军采取联合行动,但该部门拒绝透露更多行动的细节。而据澳洲媒体《澳大利亚人》23日透露,参与搜寻行动的还有一艘英国潜艇和皇家护卫舰,以及来自法国和加拿大的海上巡逻机。

  《澳大利亚人》在报道中称,北约一名高级官员上个月表示,俄罗斯潜艇近来活动极其频繁,巡航频率甚至已经达到十年中最高。这令英国国防部官员十分紧张,认为俄罗斯可能切断海底光缆,让世界的网络陷入瘫痪。

  对于俄潜艇近期的活动,《纽约时报》此前曾援引多名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官员的话称,这一现象已经引起华盛顿高度关注。报道称,俄罗斯一艘间谍船上个月出现在佛罗里达和古巴之间的海域,这附近正好有一条海底电缆。这条电缆接入美国海军设在关塔那摩的军事基地。此外,俄罗斯还在北极建军事基地,斥资24亿美元扩编黑海舰队,研制具备携带核武器能力的无人潜艇。《纽约时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说,“(俄罗斯海军的)活跃程度可以与冷战时期相比。”就在几天前,英国皇家空军刚刚驱逐了一架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当时它正飞往叙利亚,不慎进入了英国领空。

  “在过去的一年,俄罗斯潜艇的活动频率上升了50%”,这已经是英国今年第三次和其盟国一起开展搜寻行动了”,《每日电讯报》报道称。

  对此,俄罗斯方面也做出了回应。俄新社23日报道称,俄罗斯军事专家、退役上校维克多·巴拉涅茨认为英国媒体的这一报道是毫无根据的。他说:“有关当地存在俄罗斯潜艇是英国海军的偏执症,这纯属无稽之谈。英国一直参与美国的反俄大合唱”。他强调,英国国防部并没有公布任何具体信息。英国海军在未查明事实前就出现严重的恐慌,这是一种耻辱。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