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安理会全票通过:采取一切措施打击IS
www.wforum.com | 2015-11-21 00:15:28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理会全票通过:采取一切措施打击IS

  据联合国官方微信21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20日晚以15票赞成一致通过决议,促请有能力的会员国根据国际法,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受“伊斯兰国”控制的领士上,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特别防止和打击伊斯兰国和胜利阵线的恐怖主义行为,摧毁它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相当多的地方建立的庇护所。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德拉特表示,法方唿吁所有国家采取措施,彻底铲除恐怖主义。11月13日发生的#巴黎恐怖袭击#是针对法国的武装侵略,根据《联合国宪章》第51条,法国有自卫权利。法国正在进行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的打击行为,并将加大空袭力度。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表示,中国政府强烈谴责恐怖组织泯灭人性的罪行。联合国应当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反恐要标本兼治,不能采取双重标准。我们要打击网络恐怖主义传播,打击任何暴力恐怖犯罪活动,打击东突恐怖势力是反恐重要活动。

  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西松表示,美国和伊拉克已经成立联盟,打击摧毁“伊斯兰国”的庇护所。我们就是要摧毁“伊斯兰国”的军事能力,切断资金来源。我们同时要防止外国恐怖作战人员加入,防止煽动暴力仇恨,巩固从“伊斯兰国”手中得来的失地。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我们谴责一切恐怖主义袭击,幕后策划者必须被绳之以法。国际社会要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威胁。我们要根据国际法建立广泛国际反恐统一战线。所以,俄罗斯必须接受法国提出的决议草案,法国也采纳了俄方建议,打击恐怖主义必须以《宪章》为指导。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里克罗夫特表示,安理会最新决议规定各国有义务阻止外国恐怖主义作战人员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防止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行为。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感谢各国迅速、团结一致,目标明确地采取行动,通过这一决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