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库尔德女兵:不留ISIS战俘 逐个射杀
www.wforum.com | 2015-11-20 00:30:49  弧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库尔德是允许女性参军并上战场的少数几个穆斯林地区之一,正当ISIS横扫辛贾尔省时,有三支女子武装部队,分别是伊拉克的“库尔德自由斗士第二营(2nd Peshmerga Battalion)”、"太阳女孩兵团"(Sun Girls' battalion) "、叙利亚的“库尔德女子自卫军(YPJ)”。这些女战士们战斗在保卫家乡的第一线,也有着与男兵一样的血性。

  2014年8月,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对伊拉克北部辛贾尔省(Sinjar) 雅兹迪(Yazidi)族人的村子发动攻击,与当地库尔德武装部队展开激烈交战。辛贾尔镇靠近叙利亚边界,是叙利亚和摩苏尔之间的重镇,而摩苏尔是伊拉克的第二大城。约有3万名伊拉克库尔德雅兹迪教派民众被ISIS武装围困在辛贾尔山区,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为逃避极端组织ISIS的迫害,雅兹迪族人只能沿山路逃往叙利亚,过程犹如“死亡行军”,有儿童因缺水渴死,也有自身难保的母亲被迫抛弃仍在襁褓中的婴孩。一旦有女性不幸落入ISIS手中,便会遭受ISIS难以想象的性虐待,甚至会被当作奴隶拍卖。

  在ISIS入侵辛贾尔省之前,这本是一群与同龄人一样享受花样年华的青年女子,像正常人一样参加聚会、谈恋爱、求学。但是她们平静的生活在去年8月被打破了,因此有越来越多的当地幸存女性决定加入抵抗ISIS的队伍。从记者到医生,她们来自不同的职业,还有人的梦想是当一名经济学家。她们加入不同的战斗队伍,心中有着同样坚定的信念——为库尔德人,尤其是库尔德女性的权利而奋斗。在战场上她们一身戎装,肩扛武器,看起来和其他士兵没有什么区别。

  “库尔德自由斗士第二营”:战绩绝佳,目前零阵亡

  “库尔德自由斗士第二营”成立于1996年,最初因为对抗萨达姆政权而成立,是伊拉克地区唯一一支隶属于库尔德人民军的女子自由军队。2014年8月,ISIS占领了战略重地摩苏尔大坝。经过数天激战,一队库尔德民兵人马向大坝发动总攻,最终夺回大坝,“第二营”就是那支最先在地面站场成功占领水坝的军队。

  成立至去年的十八年里,“第二营”始终保持着零阵亡的绝佳战绩,仅在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时,有3名女兵在保卫基尔库克时受伤。这支由550名女兵组成的部队,已经成了ISIS最大的梦魇之一。

  部队女指挥官纳西达•艾哈迈德•拉希德上校说,“第二营”与男子正规军一起训练,没有差别待遇。随着当时ISIS惨无人道的洗劫,当地有持续增多的幸存女性自愿加入“第二营”中,“她们拿起武器,加入战争。但是我们更想要表达的是,女性和男性一样,同样可以勇敢地保卫家园,同样能操纵具有杀伤力的武器。”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YPJ)正式组建于2012年,是土耳其工人党PPK在叙利亚的分支,与库尔德男子自卫队YPG共同作战。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她们几乎参加了所有的大型战事,并且表现英勇。当地的男兵会在训练时教自卫军女兵使用AK47,帮助她们培养更加成熟的作战技艺。

  女领队在面对美国《六十分钟》记者采访时,正好遭遇200米开外ISIS的火力勐攻,但是她并不畏惧,反而始终带着沉着的微笑。她说,“我们为什么要害怕他们呢?他们应该怕我们才对,因为他们害怕被女人杀害,他们相信这样就得下地狱。而且我必须要时刻保持沉稳的指挥,这样才能鼓励YPJ在前方与ISIS交战的女英雄们,继续英勇地战斗下去。”“当女战士们抓到ISIS的成员,就会让他们站成一排,然后逐个射杀他们。”

  据优酷的《侣行》节目介绍,ISIS的战俘下场只有一个:被处决。因为ISIS从来不留战俘,也就不存在战俘交换的可能。

  女战士阿斯瓦特在战斗中受伤,她说,“伊斯兰恐怖分子伪装得很好,经常在距离我们仅5米的地方突然开火。我当时手部中弹,但仍坚持战斗了三个小时,后来同伴把我拖了出来,送往西库尔德斯坦治疗。我想尽快重返前线。”

  “太阳女孩兵团”: 年纪最小的女战士只有17岁

  “太阳女孩兵团”是一个伊拉克女兵组织,成立于2014年, 30岁的辛格莉是这支队伍的队长。辛格莉原是活跃于伊拉克北部的民歌手,但是在见证数以千计的雅兹迪年轻女子被ISIS绑架、拍卖甚至是强奸以后,向库尔德族首领请求建立一支女子武装战队,召集逃出ISIS魔掌的女子加入。之所以为队伍取名“太阳”,是因为太阳在她们心中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神圣。而这支队伍中,年纪最小的女战士只有17岁,最大的30 岁。

  女战士哈珊的堂叔和堂嫂都被ISIS绑架,堂嫂被这些极端组织的成员当作性奴虐待、饱受折磨。她告诉英国《每日邮报》,“2014年8月以前,我平静而安全地生活着。但是当我看到我的家园和我的亲人是如何被残忍的ISIS虐待之时,我没有理由不加入反对ISIS的队伍。我的父亲已经在库尔德军队中为我的民族战斗,我的妹妹也很想加入我们,但是她太小了,只有15岁。ISIS是如此残忍,居然可以忍心将一对又一对母子分离。为了报仇,我将奋战到最后一滴血。”

  面对ISIS毫不留情的打击,坚强的作战信念有时无法帮助勇敢的女战士们保命。除了“第二营”,另外两组女子部队都存在人员牺牲的状况。19岁的女战士杰伊兰•厄扎尔普曾和6名女战友在科班附近遭遇伏击。看着战友相继牺牲而自己的弹药逐渐用尽,她最终将最后一枚子弹留给了自己,饮弹自尽。而在女子自卫军的训练基地有一面墙,墙上贴着牺牲女兵的肖像,女兵朱蒂还带着美国《六十分钟》的记者去往她们埋葬战友的墓地。在鲜花的簇拥中,她忍不住伤心地落泪,但同时,她也坚定地表示,“我在心碎的同时也更加自豪,我会继续为逝去的战友把ISIS赶出我们的家园。”自卫队的领队告诉记者,她们虽然有一些基础的训练,但是仍然希望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帮助,向她们资助更加专业化的武器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