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S发布土炸弹照片 声称用于袭击俄坠毁客机
www.wforum.com | 2015-11-18 19:11:37  中国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发布土炸弹照片 声称用于袭击俄坠毁客机

  据港媒报道,IS今日在其官方杂志发放照片,声称是早前用来击落俄罗斯航空公司Metrojet的客机的工具。

  照片中共有3件物品,分别为一个汽水罐、一条绳子及一个疑似为遥控器的物件,但未知具体方法。客机上月底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人罹难,IS事后承认责任。

  俄罗斯国防部17日称确认客机因恐袭坠毁。

  普京誓言惩治恐怖分子

  普京17日表示,制造客机空难杀害俄罗斯人是最血腥的犯罪,俄战机不仅应该继续,还应加强对叙境内恐怖分子的打击。普京说,恐怖分子躲到天涯海角,俄方都将全力追查并使其受到惩罚。普京希望国际社会对俄追查行动提供协助,并警告任何企图帮助肇事元凶藏匿者都将承担相应责任。俄联邦安全局还宣布将悬赏5000万美元,缉拿坠机案嫌犯。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这是俄罗斯官方首次证实坠机由恐怖袭击造成。在10月31日坠机事件发生后不久,欧美领导人就急于将事件与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卡梅伦都曾表示客机上很可能安了炸弹。美军方还称其红外卫星从飞机残骸上探测到可能由爆炸引起的强热。

  《华盛顿邮报》认为,此前俄官方虽然要求公众耐心等待调查结果,但公众对恐怖袭击的结论早有心理准备。莫斯科卡内基基金会负责人特列宁认为,即使确认是恐袭,也不会过多改变俄外交政策。俄新社称,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 IS应承担向全球输出恐怖主义的罪责,俄方将遵循国际法的规定采取反恐行动。他同时重申,俄在叙军事行动仅限空中打击,不会向叙派出地面部队。

  普京对恐怖分子的态度一贯强硬。普京1999年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视察时,针对车臣武装叛匪说,“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见上帝,在机场抓到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到就溺死在马桶里!”2010年3月,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和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相继发生多起恐袭事件,普京痛斥恐怖分子说:“哪怕恐怖分子躲到下水道里也要把他们抠出来,曝光在青天白日下。”

  路透社援引法国政府高层的消息称,俄17日已加强了对IS在叙北部据点拉卡的空袭。该消息源认为,这意味着俄开始更加重视IS的威胁。俄防长绍伊古17日在向普京汇报时说,俄军机从空中对叙境内IS目标进行猛烈打击,飞行次数增加一倍。另据俄《生意人报》报道,俄“顿河畔罗斯托夫”号常规潜艇17日上午在地中海东部向叙利亚境内IS目标发射数枚“口径”巡航导弹。这是俄军首次在实战中用潜艇发射巡航导弹进行打击。

  《金字塔报》网站称,埃及安全部门官员17日表示,埃及政府已拘捕了两名涉嫌参与此次俄罗斯航班坠机事件的沙姆沙伊赫机场工作人员,据信他们曾帮助恐怖分子在失事客机上安装了爆炸装置。但此后不久,埃及内政部发表声明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