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购2万枚炸弹:空袭胡塞叙利亚两手都硬
www.wforum.com | 2015-11-18 18:52:01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购2万枚炸弹:空袭胡塞叙利亚两手都硬

  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称,五角大楼16日称,美国国务院已经批准向沙特阿拉伯出售12.9亿美元的智能炸弹以及其他武器,以帮助补充补给,这些补给用于沙特打击也门叛乱分子的战斗中,以及针对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的空袭中。

  五角大楼的防务安全合作局在一项声明中称,该机构在13日通知议员们称,这些销售已经得到批准。

  议员们现在有30天的时间阻止此次军售,尽管此类举动很少见,因为协议在任何正式通知前已经得到仔细地审查。

  报道认为,此次军售体现了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政府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什叶派穆斯林对手伊朗达成一项核协议之后,加强美国对沙特阿拉伯以及在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的其他逊尼派穆斯林盟友的军事支持的承诺。

  防务安全合作局称,此次军售将帮助沙特皇家空军补充武器补给,同时为未来的行动提供储备。由于多种行动的极大需求,这些武器正在耗竭。

  防务安全合作局称:“此次购买将帮助维持美国和沙特之间牢固的军事关系,提高(沙特部队与)美国(合作的能力),并令沙特能够应对地区威胁,并保护世界最大的石油储备。”

  为沙特提供军火还将有助于威慑该国的敌人,并“直接体现美国对沙特皇家空军维持当下以及未来作战行动能力的承诺”。

  提议中的军售包括2.2万枚智能炸弹以及普通炸弹等。

  这些武器由波音公司以及雷神公司制造,但防务安全合作局告诉议员们称,主要的承包商将在竞争中选拔。

  目前尚未有进一步的细节信息。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是美国武器的最大购买者之一。美国在9月份批准了对沙特有可能进行的第二次价值54亿美元的“爱国者”PAC-3型导弹销售,这些导弹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

  上个月,美国政府还批准了对沙特销售价值112.5亿美元的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多达4艘濒海战斗舰。

  报道称,除了袭击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以外,沙特还正在领导针对也门受到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