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秘密发射洲际导弹:防中俄监测导弹弱点曝光
www.wforum.com | 2015-11-09 17:44:3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秘密发射洲际导弹:防中俄监测导弹弱点曝光

7日夜间,洛杉矶上空出现的神秘亮光引发恐慌

  当地时间7日晚,美国西部的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同时发现不明飞行物(UFO)的神秘白色亮光,在当地造成恐慌,从外星人入侵到遭到核打击,各种报警电话蜂拥而至。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美国军方被迫出面承认,当时是在试射“三叉戟2”潜射洲际导弹。近年来,类似的情况层出不穷。为什么导弹发射会留下UFO光临般的神秘痕迹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7日晚间,美国西部夜空出现神秘的白色亮光,引发民众恐慌和猜测。当地居民通过社交媒体上传了很多视频,有些人推测那是外星人飞船或流星。不仅如此,还有一些惊慌失措的人打电话报警。英国广播公司9日称,一道神秘亮光快速划过加州奥兰治县和邻近地区的夜空,导致网上对该亮光的源头出现狂热猜测。网上视频显示,一道明亮的闪光高高升起后,宽大、明亮的蓝色闪光形成圆锥体形状,很多视频继续追踪这个不明物体长达数分钟。有些网民甚至猜测,UFO可能来自不久前发现疑似外星文明的1480光年外的天鹅座星系。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也随之宣布,进出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夜间航班将避开从太平洋到该机场西部的飞行,而这个机场原本是美国第二繁忙的机场。美国《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称,加州圣地亚哥市警方接到了如潮的报警电话,报警内容五花八门,包括夜空出现亮光、彗星乃至核弹爆炸等。在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人们也看到了这个神秘亮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加州分社报道称,旧金山民众也受到了惊吓。

  由于恐慌持续蔓延,美国军方不得不站出来澄清真相。五角大楼紧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这是一场“计划内的导弹试验”。该声明说,按照美国海军战略系统项目要求,“肯塔基”号战略导弹核潜艇向海上试射了一枚“三叉戟2D5”型潜射洲际导弹,试验是在南加州海岸附近进行的。声明还表示,这次试射是事先预定的系统评估试验的一部分,目的是确保该系统的持续可靠性。美国海军发言人瑞安·佩里称,“关于试射‘三叉戟2’导弹的信息直到发射的那一刻前都是机密”。

  尽管五角大楼出面澄清,但不少美国民众仍抨击军方的保密举动。视频博客用户朱利恩·索罗米塔表示,非常不满意官方解释。他说,如果那是导弹试射,公众应该被更好告知,“为何在美国第二大城市附近进行导弹试射要瞒着民众?这很疯狂。”

  对于美军导弹试射造成周边民众恐慌一事,美国《星条旗报》9日称,美国智库列克星敦研究所军事分析人士洛伦·汤普森说,在进行试射前,军方通常应该事先告知当地民航部门包括试射时间和方位在内的足够信息,以确保没有客机在试验区域内;但另一方面,美国军方决心保守试验秘密,希望阻挠潜在对手——也就是俄罗斯和中国监测美国洲际导弹的发射和飞行。五角大楼认为,“三叉戟2”导弹是美军遏制对手核攻击的核心,事先通报该导弹试射可能导致严重后果,例如在太平洋活动的俄罗斯潜艇届时将会收集宝贵信息,实时追踪这种导弹的轨道、速度、电磁信号和其他特性。这会使对手了解这种导弹的潜在弱点,尤其是在导弹刚起飞的助推段期间,导弹最易受到攻击。汤普森还说:“俄罗斯和中国对发现击败这种导弹的方式很感兴趣。”

  近年来多国导弹发射后都曾在天空中留下类似UFO的神秘轨迹。2009年,挪威北部曾出现神秘的螺旋形光线。2012年6月,以色列、土耳其和约旦等多国也发现夜空中一个旋转UFO在空中翻滚。这两次神秘事件都被证实与俄罗斯发射的洲际导弹有关。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9日称,网络流传的新疆上空神秘螺旋轨迹照片,是中国最新“DN-3”反卫星导弹试射的结果。

  那么为什么导弹试射会留下各种神秘的痕迹呢?一名相关技术专家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不同类型的导弹在不同的飞行阶段都可能造成夜空中的神秘景象。例如美国“三叉戟2”导弹在刚起飞阶段时,火箭推进器燃烧后的残留物在高湿度的海面附近很容易凝结出白色雾状的浓厚尾迹;当冲出大气层后,为稳定飞行方向,导弹一边向前飞行,一边像陀螺一样绕弹体纵轴高速旋转,这时就会留下标准的螺旋轨迹。此外有些类型的弹道导弹弹头再入大气层时,也会采用螺旋减速的方式,在空中留下怪异的痕迹。有推测认为,2009年挪威观测到的螺旋光线,是俄罗斯“布拉瓦”洲际导弹发射失败时,燃烧的导弹残骸在空中翻滚时形成的同轴光线。

  除了洲际导弹,反导系统发射时也会形成神秘的轨迹。例如美国“爱国者-3”反导系统在末段拦截时直接撞击目标会产生团状痕迹;“萨德”等高层反导系统在飞行时机动变轨的不规则痕迹同样很容易被误以为是UFO。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