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为何这么愤怒:痛斥美国政府脑子一团浆糊
www.wforum.com | 2015-10-18 23:30:5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为何这么愤怒:痛斥美国政府脑子一团浆糊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普京

  在叙利亚战局发生急剧变化之际,奥巴马政府不接受以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为首的政府代表团赴美商讨叙利亚问题,也拒绝派遣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普京对美国拒绝合作的立场颇为不爽,近日炮轰华盛顿“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叙利亚的目标是什么”,“我认为我们的某个搭档脑袋一团浆糊”。

  毫无疑问,俄军在叙利亚的用兵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反恐行动,是一场外交突围战和地缘政治仗。对于美方立场,普京为何公开怒斥?奥巴马政府为何陷入“战略纠结”、进退失据?普京的大手笔将收获怎样的“大礼包”,并给中东格局带来哪些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普京炮轰美国涉叙政策:“脑子一团浆糊”

  问及美方拒绝与俄罗斯合作,普京直言:“我认为美国这种立场毫无建设性。美国一方面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反恐行动,另一方面却拒绝与我们举行直接对话,商讨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等重要问题,对此我无法理解。”

  普京说:“很明显,美国立场的最大弱点是缺乏规划。看起来他们不知道要谈什么。尽管如此,我们将继续敞开大门,希望同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举行对话。”

  他还称,华盛顿“似乎不知道自己在叙利亚的目标是什么”,“我认为我们的某个搭档脑袋一团浆糊”。

  什么事情令普京大为不满?

  早些时候,普京公开表示,愿意派出一个以总理梅德韦杰夫为首的高级代表团赴美商讨叙利亚问题。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14日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报告时证实,俄方已收到美方答复,不接受俄政府代表团赴美商讨叙利亚问题,同时美国也拒绝派遣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拉夫罗夫说,俄罗斯向美国、欧盟敞开合作的大门,希望西方伙伴能够调整态度,取消非法制裁,改变最后通牒式语言。

  美国解释称,之所以不愿意与俄罗斯在叙利亚合作,是因为后者打着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幌子,轰炸美国支持的“温和”反政府武装。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14日说:“我们说过,只要俄罗斯对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不作出建设性贡献,我们就无意与其举行对话。”

  欧内斯特说:“俄罗斯有自己的主意,他们现在打的是自己的算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