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装甲车强闯遭误炸阿富汗医院 被指欲销毁证据
www.wforum.com | 2015-10-18 17:14:5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装甲车强闯遭误炸阿富汗医院 被指欲销毁证据

遭到轰炸以后病床的残骸

美军装甲车强闯遭误炸阿富汗医院 被指欲销毁证据

依稀可以看出曾经是一间诊疗室依稀可以看出曾经是一间诊疗室

美军装甲车强闯遭误炸阿富汗医院 被指欲销毁证据

美军空袭遇害者遗骸美军空袭遇害者遗骸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出面道歉,但是美军似乎并未放过惨遭轰炸的阿富汗“无国界医生”组织医院。“无国界医生”发言人16日说,该组织位于阿富汗的一家医院本月早些时候遭美军空袭后,一辆美军装甲车15日下午突然轧过医院围栏径直驶入,声称前来就空袭事件调查取证。“无国界医生”对美军的行为表示谴责。这一组织同时担忧,美军这种做法可能销毁其犯下战争罪的相关证据。

  装甲车横冲直撞

  “无国界医生”说,美军一辆装甲车当地时间15日下午突然闯入该组织设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医院。

  根据现场目击者的描述,这辆装甲车横冲直撞,轧坏围栏,径直驶入医院院内。很明显,车上的人并不知道“无国界医生”的工作人员正在医院内,其中包括该组织的阿富汗区域负责人吉扬·莫利涅。

  美方人员从装甲车下来后,与“无国界医生”多名工作人员交涉,说明来意。美方人员称,车上都是美国调查专家,他们要求进入医院内取证,以调查发生在10月3日的空袭事件。

  这家医院3日遭美军轰炸,导致12名员工和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10名病人死亡。“无国界医生”随后发表声明说,轰炸是“战争罪行”。

  美军闯门先斩后奏

  美方工作人员“取证”过程并不顺利,“无国界医生”并未立即答应他们的要求。双方交涉长达约一个半小时后,“无国界医生”最终同意美方调查人员在不得携带武器的条件下进入医院。

  “无国界医生”一名发言人说,美军装甲车强闯医院取证结束后,美方才向这一组织发出关于此事的通知。这一组织同时担忧,美军如此“取证”可能会销毁战争罪的相关证据。

  美军空袭遇害者遗骸

  这名发言人说:“我们与联合调查团有过约定,调查每进行一步,尤其涉及我们的人员和财产安全时,都应该事先通知。他们在未事先发出通知的情况下,强行闯入医院,损坏了我们的资产,破坏了潜在证据,同时使整个团队陷入恐慌。”

  针对这起事件,北约一名发言人说:“我们已得知此事,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误炸目标为巴特工

  为了避免战火波及,“无国界医生”先前多次向驻阿美军和阿军方通报医院地理坐标,但医院主楼仍遭到美军多次精准轰炸。

  空袭事件发生后,美军死不认账,百般抵赖,每次说法都不一样,四天换了四种说法,终于在6日承认是“误炸”。

  美国媒体最新报道称,美军这场行动并非“误炸”,而是“定点清除”一名巴基斯坦特工。

  美联社16日援引匿名前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美国特种部队分析师在空袭发生数天前一直在搜集有关这家医院的情报。这些分析师认为,这名巴基斯坦人拥有双重身份,既是塔利班武装人员,又为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工作。根据这名官员的说法,这名巴基斯坦人在空袭中被炸死。

  美国国防部尚未就上述报道作出回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