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难民:美挑起战争改变伊拉克 一切都失去了
www.wforum.com | 2015-10-12 19:15:0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难民:美挑起战争改变伊拉克 一切都失去了

伊拉克疑展示CH4无人攻击机 精准击中地面目标

  “伊拉克不可能再好起来,我不会再回去。”在维也纳火车西站,一名等着发往柏林火车的伊拉克难民近乎绝情地对《环球时报》特约记者这样说。这个在巴格达一所大学学过体育专业,本可以成为运动员的年轻小伙子同另外4个伊拉克青年一路同行,辗转逃亡到欧洲。他的两个舅舅已被“伊斯兰国”(IS)武装杀害。当记者想再多采访几句时,列车已准备启动,执勤的警察催促他们快点上车。几名年轻人急匆匆地再次踏上寻找安身场所之路。

  这几个伊拉克小伙子或许最终要来到柏林哈弗尔河难民收容所,在那里,已经住下来自伊拉克北部地区的约瑟夫一家。约瑟夫是通讯技术工程师,曾在伊拉克一家中企工作。妻子玛丽亚姆是财务管理师,两人有个可爱的女儿。在有同事被IS武装绑架后,约瑟夫决心逃离伊拉克,他年初筹得几万欧元给蛇头,最后一家人来到德国。玛丽亚姆告诉《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美国发起的战争改变了伊拉克。”她为此感到愤怒。夫妻俩说,西方政府曾承诺,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拉克人将能自由表达意见、不受阻拦地组织政治活动,但现实是,连伊拉克战争前他们拥有过的一切也都失去了。

  德国的伊拉克难民大多数为中青年,67岁的萨利赫是为数不多的老年难民。曾是伊拉克考古学家的萨利赫告诉记者,和他一样,许多伊拉克学者逃往国外。美国宣布撤军后,萨利赫与许多伊拉克人一样兴奋和矛盾,他们认为美国纯粹是占领军,必须离开,但美军的离开确实又有逃避责任之嫌。美国人留给伊拉克一个无法收拾的烂摊子。伊拉克内部宗教对立,加上IS肆虐,国家将面临分裂,西方国家应为伊拉克的混乱负责。萨利赫说,战争毁了伊拉克经济,但一些油田现在被西方控制。萨利赫表示,伊拉克的难民说到底就是一个“西方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