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无视西方质疑猛攻IS “政治意图”遭攻击
www.wforum.com | 2015-10-07 20:27:2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无视西方质疑猛攻IS “政治意图”遭攻击

  “即便是一只飞鸟,也会遭到拦截”——随着俄罗斯战机连续两次“借道”土耳其领空空袭叙利亚,土耳其罕见地对俄方放出狠话。至此,叙利亚战事所牵扯的国际力量呈现空前复杂的状况。一边是伊拉克紧随叙利亚之后,向俄军发出了“来境内空袭IS”的邀请,俄罗斯、叙利亚、伊朗、伊拉克四国情报中心在北约眼皮底下高调启动;另一边是西方舆论铺天盖地质疑俄罗斯“反恐”的真实用心,指责俄“志愿军”的地面部队已进入叙利亚,中东或成“克里米亚翻版”。当中国人民欢度国庆假期之际,奥巴马自称TPP已经打击了中国人主导“亚太秩序”的雄心,美媒则提醒本国总统:华盛顿与莫斯科为争夺“中东秩序”直接冲突或打代理人战争的可能性在迅速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7日叙利亚政府军和民兵在俄罗斯空袭配合下,对西部城镇叛军展开围剿。报道称,这标志俄叙合作到达新阶段,证明普京打击IS是幌子,而支持巴沙尔政权才是主要目标。

  此前,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痛斥美国反恐的双重标准,她说:“应叙利亚政府正式请求,俄罗斯空天部队开始采取军事反恐行动,此后世界媒体就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似乎非法、不合逻辑、不可理喻的行动发起强大的反俄宣传活动。”她提醒称,当年“9·11”事件后,俄罗斯并没有问华盛顿打击的是“什么样的恐怖分子”就给予了美国支持。

  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IS武装分子的空袭已过去一周。据俄罗斯《新报》7日报道,到6日为止,俄罗斯战机在一周内共进行了近120架次的作战飞行,摧毁恐怖组织各项设施80多处。俄防长绍伊古7日称,当天早上俄罗斯4艘军舰向叙利亚目标发射了26枚巡航导弹。

  而据《每日电讯报》7日报道,土耳其总理称,俄罗斯在叙利亚57次轰炸,只有两次击中IS目标——剩下的“都打中美国和土耳其支持的武装”。

  俄罗斯《独立报》7日称,莫斯科为军事干预叙利亚冲突“感到自豪”,这一行动让俄“重返国际舞台,迫使西方国家与俄平等的对话”,现在俄罗斯重新获得了“影响中东地区的标杆”。报道同时表示担心,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可能让自身面临重大风险,“可能会像阿富汗一样被拖入一场新的战争”。据称,IS已开始向在叙的俄军事基地发起袭击,并威胁要抓俄罗斯军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