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展国产超空泡鱼雷 速度达370公里/小时
www.wforum.com | 2015-10-07 19:40:1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10月3日举办革命卫队海军展示会,首次公开展出了采用超空泡技术的高速反舰鱼雷。这种鱼雷为苏联“暴风雪”鱼雷的仿制品,最大速度可达200节(370公里/小时),这种鱼雷不具备制导能力,主要用于在短距离上攻击水面舰艇。同时展出的还有一种半潜高速鱼雷艇,被认为可能使用了朝鲜技术。伊朗近年来正努力增强短程反舰武器性能,其目的是必要时封锁有“世界石油咽喉”之称的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最窄处仅56公里,适合伊朗的小型舰艇、潜艇使用“低科技”武器实施海上“游击战”。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10月3日,伊朗革命卫队海军举办一场展示会,首次展示了伊朗国产“胡特”高速火箭推进鱼雷。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怀疑伊朗获得了苏联VA-111“暴风雪”超空泡鱼雷,这次则是首次证实这一传言。这种鱼雷的尾部装有8个火箭喷口和四片从弹体中弹出的稳定鳍。

  这种鱼雷可通过标准的533毫米鱼雷管发射,通过火箭推进前进,它可以在自身周围形成一个空气层,从而大大降低阻力,最高速度可达200节(370公里/小时)

  伊朗在2006年首次在演习中展示“胡特”鱼雷,当时有一段低分辨率的视频展示一个漂浮平台上发射了这种鱼雷。

  2009年美国科学家联盟展示了一段伊朗泄密文件,称2004年时俄罗斯向伊朗展示了这种鱼雷。标注为2008年4月3日的一份文件则显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与伊朗航空工业组织签订了合同,要求后者设计、生产并测试“胡特”鱼雷的发动机。从那之后,这一项目的进展情况就不清楚了。

  革命卫队海军还展示了他们的一种新型半潜式鱼雷艇,称之为“佐勒菲卡尔”。这种鱼雷艇并非真正的潜艇,因为它需要将通气管伸出水面,以获得发动机需要的氧气。但大部分艇体沉入水下有助于它躲避雷达的搜索。

  伊朗革命卫队海军最晚2002年获得了这种半潜船技术,当时《华盛顿时报》报道称他们获得了朝鲜的两艘“大同江-B”和3艘“大同江-C”型鱼雷艇。

  直到10月3日这次展示之前,伊朗媒体从未公开报道过这种半潜鱼雷艇的消息。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佐勒菲卡尔”鱼雷艇的长度为17米,宽度3.3米,排水量22吨,最高速度70公里/小时(38节),装备有多枚324毫米鱼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