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举行2002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针对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5-10-04 17:29:2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举行2002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针对俄罗斯

演习将从3日持续到11月6日

  就在俄罗斯空袭叙利亚成为美国和西方国家关注的焦点时,北约与俄罗斯围绕乌克兰展开的博弈并没有丝毫减少。今天开始,北约国家将在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展开2002年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据法新社报道,这次演习将在乌克兰危机的背景下提高部队的备战水平。

  根据北约盟军联合部队司令部官方网站的消息,这场名为“三叉戟接点”的演习将从3日持续到11月6日,涉及人员来自30多个国家,超过3.6万名官兵将参与演习,包括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加拿大、挪威、德国、比利时和荷兰等国的军队。此外,演习还将在大西洋和地中海展开行动。

  英国皇家海军已经证实,该国唯一的现役直升机航母“海洋”号将搭载来自皇家空军和陆军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EH-101和CH-47运输直升机参加演习。它将与来自其他北约国家的海军编成一支舰队,总数多达70艘。海上演习训练科目包括人员测试、声呐和系统测试等。

  司令部称,“三叉戟接点”演习将展示北约在联合现代战争中更大的抱负,展现一支由能力的、前突的盟军,配备了相应的军事能力和实力,足以满足当前和未来的安全挑战。

  法新社指出,在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并在乌克兰东部支持亲俄反政府武装后,这个已经计划了很长时间的演习有增添了一层意义。面对一系列发展变化了的威胁,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也加强了其战备水平。

  与此同时,10月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就“乌克兰问题”举行了四国峰会,重点讨论乌克兰东部局势以及今年2月签署的新明斯克协议的实施情况。

  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了将近5个小时的会谈,讨论乌克兰东部局势,以及今年2月新明思克协议的实施情况,以推进乌克兰和平进程。奥朗德与默克尔在与普京分别举行的双边会谈中,还谈到了叙利亚问题,四国领导人谈到了乌克兰问题的多个方面,尤其是乌克兰东 部的地方选举、停火协议、策略武器等。

  有分析认为,俄乌法德4国领导人会晤,可以说是欧盟国家外交独立的一个范式。欧盟国家希望能够自己解决利益攸关问题,而不是被绑在美国的“战车”上。而对于俄罗斯来说,近期也不断地在寻求利益诉求上的平衡。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陈玉荣分析认为,只有乌克兰局势出现重大转机,欧盟国家才有可能减 轻或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这也是四国之间试图促成“乌克兰问题”解决的最大内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