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美磋商安全使用叙领空 美意图保护反对派
www.wforum.com | 2015-10-03 19:19:5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国防部2日证实,俄美两国国防部官员就如何“安全使用”叙利亚领空、避免擦枪走火进行磋商。

  应叙利亚政府请求,俄罗斯9月30日起在叙利亚空军配合下开始对叙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实施空中打击。这一动作引起美方有关两国空军力量在叙领空发生冲突的担忧。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日表示,希望俄美之间有关协调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对话能促成两国建立有关信息沟通的永久机制。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说,应美方要求,俄美两国国防部代表1日举行了电视电话会议。双方在长达1小时的会议中讨论了双方空中力量如何“安全使用”叙领空,并探讨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新设立的情报中心如何发挥更大作用。

  俄方发动空袭前,与叙利亚、伊拉克和伊朗在巴格达建立一所情报中心,合作打击极端组织。美国官员说,俄罗斯发动首次空袭前大约一小时,一名俄军官从这个情报中心走到美国驻伊拉克使馆,告知美方空袭即将开始。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2日说,在美俄两国官员关于叙领空安全的这次视频会议中,美方代表、国防部分管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埃莉莎·斯洛特金就空袭向俄方表达了担忧,质疑俄方目标并非全部是“伊斯兰国”。

  美酝酿保护反对派?

  除空中“擦枪走火”外,美国还担心,俄空袭可能打击叙利亚反对派,削弱西方国家对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的压力。不过,俄政府予以坚决否认。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2日透露,美国国防部内部正在讨论是否为美国培训的叙反对派武装提供军事保护,以及在其他反对派武装受到俄军袭击后提供美军装备。

  美国官员今年早些时候承诺,经过美国培训的反对派武装如果遭到“伊斯兰国”或叙利亚政府军攻击,美军将提供空中支持予以保护。目前,只有大约80名经美国培训的反对派武装人员回到叙利亚前线。

  美联社报道,美国的这一政策非常具体,但保护承诺不包括遭俄军空袭的设想情况,也不涉及那些没有接受美军培训的反对派武装。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说,俄罗斯开始空袭行动后,美国防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不少官员就反对派遭俄军空袭的设想情况展开内部讨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