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将为T50研十余种导弹 雷达跟踪400千米外目标
www.wforum.com | 2015-09-22 17:00: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将为T50研十余种导弹 雷达跟踪400千米外目标

 T50战机亮相莫斯科航展

  8月30日,历时6天的第12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MAKS-2015)落下帷幕。本届航展共有584家俄罗斯公司参展,全方位展示了俄罗斯航空、航天和防务工业的最新成果,同时,来自30个国家的156家公司也带来了各自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从MAKS-2015可以明显感受到国际政治气候的风云变幻,以往曾经在历届航展上扮演重要角色的乌克兰航天和航空企业集体缺席。尽管本国的军工企业受到了西方制裁的影响,俄罗斯仍然与一些欧洲国家在民用航空领域保持合作,同时还加强与中东地区国家的军事合作。航展期间,俄罗斯通过琳琅满目的静态展示和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全面凸显了军用航空航天装备的技术优势和出口潜力。

  普京亲临现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了开幕式,亲自助阵本届航展。他表示:“无论当前国际政治局势如何,MAKS-2015一如既往会是专家交流、产业合作发展和寻找新合作伙伴的有效平台”,指出俄罗斯愿意参与航空航天制造业的国际合作,并将更积极地推动俄罗斯客机和货机进入国内外市场,并将巩固其在军用飞机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航展首日,俄罗斯空天军的5支特技飞行表演队悉数登场。在开幕式上,由米-26运输直升机组成的“金鹰”飞行表演队率先升空,拉开了本届航展序幕。接着,俄罗斯的“勇士”、“雨燕”和“猎鹰”等著名飞行表演队再次上演震撼人心的“空中芭蕾”,而几个月前刚刚组建的“塔夫里之翼”飞行表演队也以雅克-130教练机6机编队登场亮相。

  随后,T-50原型机和苏-35、苏-34、苏-30SM等现役高性能作战飞机也陆续升空,呈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飞行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地面展区和展馆内,不同时期的作战平台和不断升级的各型武器,充分展示了俄罗斯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尖端的航空技术。

  本届航展期间,一些中东国家的领导人接连访问俄罗斯,表明俄罗斯在未来对中东的军售可能大增。伊朗副总统、埃及总统赛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和阿联酋王储等率团先后到访莫斯科,与俄罗斯商谈经贸合作发展,签署有关军事技术装备合作协议。其中,伊朗代表团将与俄罗斯进一步完善S-300导弹合同,力争签署有关明确导弹技术性能和新价格的文件。

  在本届航展上,中航工业以“全力推动与独联体地区的航空合作”为主题,大幅增加了参展规模,在展馆内展示了多型新型飞机的模型。值得注意的是,运12F通用飞机第一次在莫斯科航展上亮相,进行了飞行展示。航展期间运12E还获颁独联体适航证。

  T-50原型机稳步发展

  开幕上,T-50原型机依然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在飞行表演中,054号机以优异的短距起降、小半径转弯和“眼镜蛇”机动等高难度动作,充分表现出所具有的优异飞行性能。在MAKS-2015上,俄罗斯空天部队总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上将表示,根据俄国防部订单制造的T-50原型机在试飞期间达到了第五代战斗机的各项技术指标。按照计划,俄罗斯空天军将在2016年采购第一批PAK FA。

  目前,T-50原型机已经开始了武器舱内挂载导弹的飞行测试。俄罗斯战术导弹公司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在航展上首次透露,已经为PAK FA研制了Kh-58UShKE反舰导弹等4种内埋式武器,而在R-73近距格斗导弹基础上改进的新型导弹具有更大的射程,攻击效能提高了25%以上。按照计划,该公司在2017年前还要为第五代战斗机研制6种导弹,到2020年前还将研制出6种导弹。

  季霍米洛夫仪器设计科学研究院(NIIP)在本届航展上首次公开展出了为PAK FA研制的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并表示已经基本处在批生产状态,只是还必须完成一系列样机测试。该公司的副总设计师安德烈·苏哈诺夫表示,样机测试没有具体的结束时间,需要与其他电子设备相互调试,尽管会遇到各种小问题,但总体设计状态已经最终确定。

  面对记者的提问,他并未透露有关雷达性能的一些细节,只是表示该雷达系统同时具备对空、对地和对海模式,并且很容易适应新型机载武器。在谈到雷达同时跟踪和锁定的威胁数量时,他委婉地表示“不会少于苏-35战斗机”。而俄罗斯工业与科技集团公司(Rostec)宣称,该机的雷达可以跟踪400千米外的30个空中目标和4个地面目标,同时攻击其中的8个目标。

  本届航展上,俄罗斯无线电电子技术公司副总经理弗拉基米尔·米哈耶夫对媒体表示,PAK FA采用了全数字化的武器瞄准控制系统,在探测和攻击目标时具有更强大的能力,该机还将配备可以升级的防御系统,在面对现有武器攻击时,生存率可以达到现役战斗机的10倍。

  苏-30SM战斗机当空炫技

  作为伊尔库特公司成功实现出口转内销的当家机型,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成为本届航展的“明星”,共有3架参加展示,其中一架由俄罗斯海军的飞行员和伊尔库特公司的试飞员共同驾驶,首次在航展上表演了一套独特的超机动飞行动作,令现场观众瞠目结舌,从而成为本届航展上最吸引眼球的新型装备之一。

  苏-30SM多用途超机动战斗机采用了三翼面布局和推力矢量发动机,具备更大的航程和空中加油能力,并根据俄罗斯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要求,配备了无源相控阵雷达,改装了无线电通信系统、敌我识别系统、弹射座椅和其他一些设备,能够携带先进的空对空和空对地精确制导武器,摧毁空中、地面和海上目标。

  俄罗斯海军航空兵司令伊戈尔·科任少将在航展上表示,俄罗斯海军航空兵将在2020年前接收超过50架苏-30SM战斗机。早在2011年夏天,俄罗斯海军就开始与伊尔库特公司展开谈判,有意采购12架苏-30SM战斗机。2014年7月初,俄罗斯海军航空兵正式接收了首批3架苏-30SM战斗机,迈出了替换现役22架苏-24战斗轰炸机的步伐。

  目前,俄罗斯空军已经接收了16架苏-30SM战斗机,并将其中一部分部署到克里米亚地区,俄罗斯海军也准备将苏-30SM战斗机部署到萨基空军基地。眼下,黑海舰队缺乏有效的对空防御能力,苏-30SM战斗机凭借着更加全面的作战能力,可以有效地加强海军航空兵在打击地面和水面目标的作战效能,成为黑海舰队的中坚力量。

  此外,伊尔库特公司还首次展出了一架具备对地攻击能力的雅克-130M攻击机,主要特点是在机头部位加装了激光测距仪。这种激光测距仪可以在山脉、沟壑等非常复杂的地形环境下使用,显著提高目标坐标定位的精度,并增大现有武器的射程。在专业日期间,雅克-130M攻击机的前方还陈列了80毫米火箭发射器、122毫米火箭发射器和250千克炸弹,并在机翼下方悬挂了R-73空空导弹,在机身腹部挂载了机炮吊舱。

  卡-52K直升机初露锋芒

  本届航展上,武装直升机在俄罗斯军事出口中成为吸引海外用户的利器。在空中,卡-52直升机和米-28N直升机争相展示各自的独特优势,而在静态展区,俄罗斯直升机公司还首次展出了最新型的卡-52K舰载直升机,都引起了多个国家代表团的关注。

  卡-52K直升机最初是为俄罗斯海军研制的,用于配备在“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上,每艘搭载8架,主要用途是为陆战队进行火力支持,打击敌方坦克、直升机和其他有装甲及无装甲作战装备。2014年,俄罗斯国防部签署了采购32架卡-52K直升机的合同,尽管“西北风”两栖攻击舰的最终未能入主俄罗斯海军,但这种新型攻击直升机仍然将会投入使用。俄罗斯国防部计划将首批10架卡-52K直升机部署在堪察加半岛,执行岸基任务。

  这种舰载直升机是在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承袭了共轴对转旋翼的优异性能和强大的火力攻击能力,主要特点经过了防腐蚀处理,采用了可折叠的旋翼桨叶,具有更小的占地面积,设计有4个外挂点。它还采用了新型火控雷达,将海上和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提高了一倍,达到近200千米,而“维捷布斯克”主动防御系统能有效防御红外制导导弹。

  凭借着这些改进,卡-52K舰载直升机能够在各种不利气象条件下执行作战任务,可以使用Kh-35B精确制导反舰导弹直接攻击军舰,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舰载直升机之一。

  目前,沙特阿拉伯已经表达出采购米-28N和卡-52K直升机的兴趣。俄方表示,目前已经签署了第一份出口卡-52直升机的合同。与此同时,俄国防部透露,法国与埃及正在就“西北风”两栖攻击舰销售事宜进行谈判,将有助于卡-52K直升机的出口。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