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外媒:俄军已在叙利亚参战 数千俄军将抵达
www.wforum.com | 2015-09-09 18:38: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俄军已在叙利亚参战 数千俄军将抵达

  “为什么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军事援助令美国如此不安?”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上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的战斗画面中出现了先进的俄制装甲运兵车,而且电视上还出现军官用俄语下指令的情景。与此同时,以色列媒体引述在叙利亚的匿名消息源称,俄罗斯正准备向叙利亚派驻数千人的作战部队,建立空军基地。

  “普京在叙利亚的神秘行径令美国担忧”,德国《世界报》9日称,俄近来明显加强了对叙利亚的军事支持。叙首次出现新型俄式装甲运兵车。此外在大马士革附近一个军用机场还发现有6架俄战机。卫星图像显示,俄部队已经在叙海滨城市拉塔基亚的国际机场驻扎。报道称,美国一直致力于推翻巴沙尔政权,但这些迹象表明,普京正介入叙利亚,“尽管可能给叙利亚带来稳定,但是巴沙尔可能成为俄罗斯的附庸”,这也正是美国所担心的。西方在叙利亚可能成为失败者。

  对于俄罗斯在叙增强军事存在的说法,俄方并不讳言。俄塔社9日引述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话称,“我们从来不隐瞒与叙利亚的军事技术合作。这样做是根据已签署的合同,并完全符合国际法。如果叙方为进一步打击恐怖组织向我们提出新的要求,我们会考虑满足,不过是以国际法和俄罗斯法律为基础。”她同时承认,叙利亚确实有俄军事专家,他们在帮助叙军人掌握提供的武器和技术装备。

  路透社9日引述叙利亚信息部长祖比的话否认俄罗斯在叙利亚进行军事集结的报道,他称没有俄战斗部队与叙政府军一起打击IS武装分子。祖比称报道是“西方情报圈捏造出来”的,意在显示叙政府军在没有外国盟友的帮助下战斗力太弱。

  俄新社称,俄议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费多利亚科9日表示,俄军人没有参与叙军事冲突,因为这必须得到上院的授权。“要向国外出兵,总统必须向议会提出请求,并得到同意。我们并没有通过这样的决议。”

  “叙利亚导致俄美进一步对峙”,美国“调查”网称,俄直接介入叙利亚冲突,可能会给叙局势增加更复杂的变化。由于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对IS进行空袭的同时坚持让巴沙尔政权下台的立场,因此美俄在叙利亚发生军事碰撞的风险急剧增加。文章称,俄罗斯与巴沙尔政府有着深厚的外交、贸易和防务关系。然而,美国在叙利亚的利益几乎与俄罗斯完全相反。美国和俄罗斯的军队如今出现在同一个战场,对中东影响力的争夺可能会演变成美俄发生直接冲突的闪爆点。随着俄罗斯对巴沙尔政权的军事支持力度加大,这种支持不可能只局限于打击IS,还会用于打击美国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一旦打击到美国在叙利亚的人员或者物资,那么这种局面的和平解决几乎是不可能的。

  德国《明镜》周刊9日称,俄罗斯帮助叙利亚,背后是其新的中东战略。在美国将大选之际,欧洲又陷入叙难民危机之时,俄罗斯出其不意地开始针对美国展开行动。对俄罗斯来说,这被认为是一项打击恐怖主义的计划,但对西方来说,这是要与西方争夺中东秩序。至少,普京不会把叙利亚让给西方。现在,两个大国已经开始摊牌。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