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笑看中国阅兵:还是我们最强
www.wforum.com | 2015-09-04 11:05:0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笑看中国阅兵:还是我们最强

  中国9月3日举行了纪念二战胜利的大阅兵,西方媒体指责中国借此秀肌肉,美国军队也称自己才是最强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库克(Peter Cook)9月3日在例行简报会上说说,阅兵不是“我们的风格”,美国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不需以阅兵令其他人知道美国军队的能力。

  记者会上,库克说自己没有观看中国阅兵。对中国展示有“航空母舰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导弹,国防部不感到意外。他指中国周四的阅兵并不是首次有新型武器向外间展示。

  亦有记者问到,阅兵展示的多种武器,中国都强调用来保护南中国海、东海的利益。库克指,美国理解这些地区对中国来说很重要,但对美国及其他亚太国家一样重要。美国将为维持亚太区稳定,尽一分力。

  对于中国宣布裁军30万人,库克指,与中国早前言论一致,而美国会继续观察中国军队实践现代化。

  对于中国举行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阅兵,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希望不要将焦点过度集中于过去的不幸历史,而是应该面向未来。

  菅义伟:“二战结束已经70年,我们不应将焦点过度集中于过去的不幸历史,我们希望中国能以面向未来的态度,应对国际社会的共同挑战,我们已向中国政府表达了这一看法。”

  美国之音在报道阅兵式时,用了这样一个酸熘熘的标题,“中国二战‘胜利’阅兵展示军事力量”。竟然给胜利二字打上了引号,讽刺之意不言而喻了。

  至于文章的内容,也可以想象了,文章除了称“北京展示了强大的军力”,吓坏了美国“宝宝”外,还顺便黑了一下阅兵期间中国的保安工作。

  然后,美国之音还评价说,中国的大阅兵“时机不好”,“会引起军备竞赛”。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周三在《今日美国报》发表文章,指中国不会忘记中美在二战期间是盟友,感谢美国当年帮助中国抗日。

  崔天凯说二战胜利,为今日的国际秩序打下根基,全球化亦令各国关系更加紧密。他指有些人认为中国正尝试更改国际秩序及挑战美国的领导地方,不过中国一直都以紧贴和平发展的道路,改革开放。他以亚投行为例,指亚投行是补世界银行及其他地区发展银行的不足,并非挑战它们。

  他指习近平这个月的访美之行,提供中美元首讨论国际秩序等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