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别被阅兵蒙住了 中国还没亮出底牌
www.wforum.com | 2015-09-04 01:03:57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别被阅兵蒙住了 中国还没亮出底牌

  中国胜利日阅兵武器装备有84%是新装备,令外界倍感震撼。资深军事评论员李小健3日就此向本报表示,虽然出动大量新装备,但「国之利器,岂可轻易示人」,一批现役、在研的先进武器均未参阅,中国没有亮出国防实力的「底牌」。整个阅兵式中,令李小健印象最深的是,东风21D和东风26两款中远程弹道导弹都具有反舰能力,「中国反舰能力已达到空前高度」。

  针对阅兵式武器装备,李小健点评认为,海军装备中最大的亮点是鹰击-12超音速反舰导弹,这是该型导弹是首次正式公开,据悉其飞行速度可达2-4马赫,采用空射方式的话射程可达300公里以上,对水面目标具有强大的威慑能力。

  「陆军装备方面,07式双35自行高炮和陆盾-2000这两款防空武器的露面,表明解放军的防空系统已经覆盖了远中近射程,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防空网」,李小健说。至于空中力量,他认为,轰6K战略轰炸机和空警-500预警机等机型的出现,说明中国军队已基本形成了三代化、精确化、网络化、国产化的空军武器装备体系。

  李小健认为,二炮的远程巡航导弹和多个型号的新型弹道导弹的公开展示表明,中国的战略打击力量已经完成了远中近互相结合,能够给任何潜在对手造成巨大的压力。中程的东风21D和远程东风26都显示出具有反舰能力,「这说明中国的反舰弹道导弹已覆盖中远程,意味着其他国家如果在此射程内出动大型水面舰艇和舰队来干涉中国,必须考虑到将遭到中国这两款反舰导弹的打击」。

  李小健还指出,阅兵是纪念活动,并非中国全部军事实力的展示。他认为,由于胜利日阅兵的参阅装备是现役主战武器,所以很多装备未能展示。如果中国在2019年举行国庆70週年大阅兵,人们非常期待的国产隐形战机歼-20、洲际导弹东风-41等很可能会露面。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