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越南也阅兵 剑指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9-02 18:56:5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也阅兵 剑指中国

  越南昨日在河内举行历来最大型阅兵,庆祝脱离法国殖民统治独立70周年。今日将在中国北京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的国家主席张晋创,发言时直指南中国海主权争议直接威胁越南和平稳定和领土完整,誓言加强军队现代化应付争端,明显针对中国。

  昨日是越南国庆日,当局昨日上午在70年前胡志明发表独立宣言的河内市巴亭广场(Ba Dinh),举行该国近年最大规模阅兵仪式与艺术表演等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逾3万人组成数百支队伍参加阅兵仪式与巡游。昨日阅兵并没展示任何重型军备,当局指活动主题旨在「激发国民的爱国情怀、自强和渴望和平的精神」。除了越共、政府与相关部门等主管外,还有各国领袖、驻越南外国机构等代表应邀出席。

  国家主席张晋创发表演说,把焦点放在区内纷争,明显针对中国。他说﹕「海域和岛屿的纷争在增多,特别是在东海(南中国海)。这类海上领土争端对越南的和平、稳定、领土主权和完整是直接的威胁。」他唿吁继续推动越南军事现代化,做好准备应付挑战。

  中国与越南近年围绕南沙群岛主权和南海钻油活动屡起争端。去年中海油981号钻油平台在越南对出约120海里钻探,两国船舶多次碰撞互有动作,中越关系跌至1979年中越战争以来的谷底。分析指出,张晋创昨日语气显得强硬,可能只是安抚国内反华派的姿态之举,因为越南政府难以真正和北京交恶。张晋创今天(3日)将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

  越共在前主席胡志明领导下,于1945年8月13日发布「总起义令」,唿吁全国人民发动革命到9月2日在巴亭广场宣读「独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9年后,越共在奠边府战役取得关键胜利,结束法国殖民统治。其后,美国为压制共党势力蔓延,介入长达20的越战。至1975年,越南才真正统一。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