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首都建“金日成公园”
www.wforum.com | 2015-09-02 01:20: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首都建“金日成公园”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为庆祝朝鲜半岛解放70周年和朝鲜劳动党创建70周年,叙首都大马士革一处公园8月31日正式命名为“金日成公园”。

  公园位于大马士革西部的卡法尔苏萨区,占地约9000平方米。与其相邻的广场、公园门前的街道同样被冠以“金日成”的名字。朝鲜驻叙大使张明昊、叙常务副外长梅克达德、复兴党国家领导机构成员兼叙朝友好协会会长法鲁兹、叙国防部副部长塔拉尔等多位官员出席了活动。

  张明昊说,朝叙外交关系是金日成与叙利亚前总统哈菲兹·阿萨德共同创建的,现阶段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实现了新进展。他表示,叙利亚危机是美国企图瓦解中东独立国家,推行霸权主义的结果。朝鲜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叙利亚合法地维护国家主权和捍卫利益。他还称,在巴沙尔的领导下,叙利亚政府军将打败国内外敌对势力,赢得最后的胜利。法新社称,张明昊还表示,叙利亚以金日成的名字命名公园,显示了叙利亚政府和人民对他的爱戴。

  梅克达德对朝鲜支持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表示赞赏,并表示,叙朝双方在应对美国和以色列的阴谋方面有共同的目标与立场。梅克达德称赞金日成是一位“历史伟人”,“叙利亚理应纪念他”。叙利亚《祖国报》9月1日的报道认为,这次活动是叙朝两国关系不断深化的体现。

  叙利亚和朝鲜上世纪60年代建交,两国在重大问题上一直保持协调一致。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朝鲜一直给予叙政府坚定的支持。今年8月底,朝鲜半岛局势升级,叙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和韩国举行联合军演并针对朝鲜展开舆论战,要求美韩立即停止上述的挑衅行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