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国“大阅兵”耀国威 但遭西方冷遇
www.wforum.com | 2015-09-02 01:19:45  法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阅兵”耀国威 但遭西方冷遇

  中国明天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的重要活动“大阅兵”,法新社说,中国要借将有1万两千军人参加的阅兵仪式展示国力的强盛,但“大阅兵”却在西方政要中遭到冷遇。另外,在北京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前夕,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周二表示,抗日战争不论是正面对抗或敌后作战,皆为中华民国国民政府领导下的全民抗战,这是不能抹灭或扭曲的史实。

  法新社的消息说,为确保此次阅兵顺利进行,当局动用了85万“志愿者”负责维护街道秩序,进行阅兵仪式的天安门附近街区都将“封锁”,连机场也将暂时关闭数小时。而许多工厂早在8月中就已停工以确保北京在阅兵期间出现“蓝天”。

  中国希望在国际外交舞台上能与美国并驾齐驱,此次大阅兵旨在展现中国的强大国力。

  不过,法新社也指出,此次中国隆重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正值中国因南海岛屿争端与周边国家关系紧张;而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全球股市震荡,世界对是否能重振中国经济也缺乏信心。

  此外,西方主要国家领导人缺席此次阅兵式也引人关注。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日本首相安倍在内的多国领导人都不出席在北京举行的纪念活动。

  国民党:抗日战争由国民政府领导

  在北京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前夕,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杨伟中周二表示,抗日战争不论是正面对抗或敌后作战,皆为中华民国国民政府领导下的全民抗战,这是不能抹灭或扭曲的史实。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周二上午在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时表示,抗战期间,中国国民党军队在蒋介石领导下正面战场,部署了一系列会战和大仗,深深重挫了日军,中国共产党军队在毛泽东领导下,在敌后战场,有力牵制,歼击了日军和伪军,中华民族在付出惨痛代价后,获得了最后胜利。

  《中央社》引述杨伟中对此表示,1949年以后,中共对滞留大陆的国民革命军抗战官士兵及其家人进行迫害与歧视,至今从未道歉;另一方面,大陆当局也未检讨、改正其

  对于包括抗战史在内、中国近现代历史史实的扭曲。

  杨伟中表示,从坚守民主价值、台湾主体以及抗战史实的立场出发,国民党要求所有具备重要党职身分的党员不应、也不要参加9月3日在北京举行的阅兵活动。

  国史馆:中共领导敌后战场的说法不存在

  另外,台湾国史馆主任秘书陈立文表示,整场8年抗战都是由国民政府领导,而国军所在的正面战场则是抗战的主体,同时也有部分国军在进行敌后作战,中共领导敌后战场的说法不存在。

  台湾总统府周二对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在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会面时表示,中国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重挫日军,中国共产党军队在敌后战场牵制日、伪军一说,表达严正立场。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对日抗战不论正面或敌后战场,都是由国民政府所领导,这是绝对不容否认的史实。


(0)
相关新闻
99A坦克手柄上装有超限转向开关 行驶中可自红旗6A为何如此奇特 一套武器竟有三辆车分
利剑无人机如何进化成了攻击11:核心部件或阅兵式上该不起眼武器重要不输东风17 堪称
独一无二 这种装备跨越35年仍是阅兵主力长沙“反阅兵举牌”聚会 又有一人被抓
中共历任阅兵总指挥的下场都不太妙再豪华的阅兵也掩不住中共京港"戒严&
十一盛宴习近平风光无限 李克强惨变路人甲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受阅部队开始热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天安门阅兵"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