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正恩命令军队进战时状态 向分界线调集火力
www.wforum.com | 2015-08-21 18:53:5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正恩命令军队进战时状态 向分界线调集火力

朝中社8月21日提供的照片显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20日晚召开紧急扩大会议,金正恩指导会议。

金正恩命令军队进战时状态 向分界线调集火力

18月21日,韩国总统朴槿惠视察韩第三野战军司令部。

  朝鲜宣布前线部队进入“准战时状态”后,韩国21日强硬回应,命令军队进入“最高水平警戒”。韩国官员称,发现朝方正在向军事分界线地区调集火力,而且可能准备发射中程和短程弹道导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就朝鲜半岛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中方高度关注半岛局势动向,对近日发生的事态深表关切。中方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反对任何制造紧张的行为。

  朝鲜向前线派遣作战指挥官

  朝鲜媒体2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日紧急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下令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当地时间21日17时起进入全面武装的“战时状态”,前线地带进入“准战时状态”。会议任命并向前线派遣作战指挥官。

  朝方说,韩方以朝方“埋设地雷”、炸伤韩方军人为理由,恢复在军事分界线地区对朝方的广播宣传战,并且制造“子虚乌有”的朝方炮击韩方事件,继而向朝方发射炮弹。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20日向韩国国防部发布最后通牒,要求韩方48小时内停止对朝心理战广播,全面撤除所有心理战手段,否则朝方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

  朴槿惠前往野战军司令部

  韩方拒绝了朝方要求,并且强硬回应。韩国国防部21日宣布,已经向全军下达“最高水平警戒”命令,并向受朝方“挑衅”的地区发出“最高防御指令”。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取消了所有视察日程,在总统府随时听取韩朝边界地区情况汇报。当地时间下午,朴槿惠前往韩国第三野战军司令部检查对朝戒备状态。

  另外,韩国军方和政府消息人士称,朝鲜人民军正在向军事分界线地区调遣火力;韩美联合监视设备在朝鲜元山和平安北道附近分别发现“飞毛腿”导弹和“芦洞”导弹发射车。

  韩国国防部说,韩国军方当天向朝鲜总参谋部发电,警告朝方不要“贸然行动”,否则韩方将严厉应对。韩国国防部次官白承周在国会听证会上说,朝方“很可能”会攻击一些扩音器安放地点,但是韩方不会停止心理战,除非朝方就“埋设地雷”事件道歉。朝方暂时未对韩方上述言行作出回应。

  韩美时隔40年再启联合作战体系

  又讯 韩军一位负责人21日表示,为应对朝鲜开炮挑衅,韩美实施“共同应对朝鲜局部挑衅作战计划”,启动联合作战体系。这是自1976年发生“板门店斧头砍人事件”(朝军士兵用斧头攻击美军官兵,造成两名美军官兵被砍身亡)以来,韩美两军时隔40年再次启动联合作战体系。

  韩美2013年签署“韩美共同应对朝鲜局部挑衅作战计划”,该计划旨在构建韩美联合作战体系,及时应对来自朝鲜的局部挑衅,而韩美正式启动该计划尚属首次。

  分析

  突然进入战备状态,朝韩要开战?

  就朝韩这次缘何紧张,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解读,总体上说,这次半岛局势紧张的背景是韩美联合军演,加上地雷事件和炮击事件。

  谈及这轮紧张的“导火索”地雷事件,朝鲜半岛问题专家高浩荣说,双方这次在地雷事件问题上的交锋,与“天安”号舰艇爆沉事件有些相似,“韩方坚持认为是朝鲜所为,而朝方则坚决否认,双方各持立场……对外界来说,这或许将成为永远难解的谜”。

  对于朝方的强烈反应,高浩荣说,朝鲜非常反感韩国对朝鲜采取的一系列心理战,例如派发传单、高音喇叭喊话等。特别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年初曾声称要加强对朝“信息渗透”,使得朝鲜对此类信息战术尤为敏感。

  同时这轮摩擦发生正值17日至28日“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习期间,而朝鲜向来把韩美军演视作敌视朝鲜的“标志性举动”。

  虽然目前很难判断局势走向,高浩荣指出,“朝韩双方当前应该冷静下来,克制冲动,防止情绪化,防止事态向失控的方向发展。国际社会也应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半岛局势进一步恶化。”

  【历年“乙支”军演朝鲜反应激烈】

  自1975年起,美韩每年都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2008年后,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乙支”军演主要采用计算机模拟作战方式演练。梳理历史上朝鲜对“乙支”军演的回应不难发现,朝鲜言辞一般都比较激烈。

  2010年3月发生的“天安”号事件把半岛局势紧张推至高峰,针对当年的“乙支”军演,朝鲜军方表示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称将以“强有力的核遏制力”回应美韩系列联合军演。

  2012年,朝鲜发表声明称“乙支”军演为“侵略朝鲜的战争演习”。

  2014年,朝鲜称“乙支”军演是根据美国对朝敌视政策制定的北侵战争演习,并称朝鲜军方已做好准备,可以在任何时刻对美韩发动“最强烈、最先进的先发制人打击”。据新华社

  【局势紧张来龙去脉】

  ●8月4日 韩国士兵在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巡逻时遭遇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这是朝方埋设地雷所致。

  ●8月10日 韩方重启了中断11年的对朝高音喇叭广播喊话,作为“回应”。

  ●8月15日 朝鲜人民军警告韩方必须立即停止广播喊话,否则将炸毁韩方设在军事分界线地区的扩音系统。

  ●8月17日 韩美开始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朝鲜提出强烈反对。

  ●8月20日 韩方称朝方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了一枚疑为火箭弹的炮弹,韩方因此向朝方回击数十枚点155口径炮弹。

  ●8月21日17时 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进入备战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