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炮兵大赛将开幕 中国PL05迫榴炮参赛
www.wforum.com | 2015-07-30 17:02: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炮兵射击能手比赛将开幕 解放军组队出战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7月29日报道,7月29日,在“国际军事比赛-2015”框架内,在俄罗斯萨拉托夫郊外希罗基卡拉梅什靶场参加“炮兵射击能手”比赛项目的各国选手进行了开幕式彩排,抓紧进行最后的准备。

  在希罗基卡拉梅什靶场上,威武的自行迫击炮排列整齐,闪闪发光,各国军营的小伙伴们忙着修整炮边。皮肤黝黑的军人在练兵场上齐整地练习各种步伐,军官们用各种语言下着口令。参赛选手都在积极进行最后的准备。此次军事比赛在规模上不逊于奥运会,只不过同台竞技的不是运动员,而是军人。

  已经来到萨拉托夫准备参加比赛的中国、安哥拉、委内瑞拉、白俄罗斯四国军人约有上百名。各国国旗旗帜招展。安哥拉炮兵代表队来到赛场进行适应,后面还有两次训练和一次战斗演练,他们的旁边是委内瑞拉军人。中国军人非常醒目,从很远就能看见。他们身穿迷彩服,迈着整齐的步伐,外表整洁,神态端正。而白俄罗斯代表队和俄罗斯代表队几乎没有区别,只能根据国旗分辨。

  据悉,将有3支代表队使用俄军国产装备参赛。在行军中,俄罗斯、安哥拉和委内瑞拉炮兵将驾驶庞大的“乌拉尔”车进入靶场,射击时将使用“雪橇”自行迫击炮。中国人民解放军携带国产自行火炮参赛,型号是PL05式120毫米迫榴炮。白俄罗斯迫击炮几乎和俄军“雪橇”一模一样,在行军中将使用“勇士”越野车。

  现在希罗基卡拉梅什靶场比赛赛道已经完全进入战备状态,它既能承受汽车,又能承受装甲车辆。赛道中设置各种障碍带,给参赛炮兵制造较大难度。在5公里长的路线上全是弯道,还有沙土路段、涉水浅滩和雷场,而在高达2.9米的斜坡和将近7米的陡坡面前,甚至就连最彪悍的队员都有点胆寒。靶场内还有照明的停车场、保暖车库、指挥所、卫生所、可容纳1660人的看台和现代化的新闻中心。俄军仅为改进老旧的靶场就用了整整3个月的时间。

  俄军第631地区训练中心副主任恰雷中校表示,现在希罗基卡拉梅什靶场在装备水平上不逊于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靶场。除了赛道本身之外,这里还重建了全部基础设施。现在这是一个现代化的训练中心,能够承办国际标准的比赛。

  根据计划,“炮兵射击能手”比赛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个人赛将在8月9日进行,团体赛将在8月10日开始。参赛班组将驾车通过障碍带,每个代表队在火力边界各有5分钟的射击时间,脱靶1次罚跑1圈500米,和“坦克两项”规则一样。

  预计在比赛开幕式的正式部分、列队和代表队致辞之后,俄方将向现场观众展示俄军现代化炮兵装备的性能。其他表演项目预计还有作战队员从直升机上空降,几辆坦克同步摆动炮塔和火炮的“炮管之舞”,以及警备车队表演。在表演落幕之际,还将展示“冰雹”火箭炮的远程射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