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怕中国海军成世界第一 竟在背后留一手
www.wforum.com | 2015-07-30 00:47:05  军事观察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警告说,随着解放军海军迅速扩充,有了更先进的军舰和武器,若不矫正过时和官僚主义的人员训练和选拔方式,今后会遇到更多问题。

  到2030年中国将拥有世界第二大规模的海军舰队,位居美国之后。

  这家位于加拿大的媒体称,明年中国将拥有多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及其他最先进舰艇。

  今年5月北京发布国防白皮书,预示向更自信的军队的战略转变,把海军从“近海防御”转变为“远海护卫”的军队。

  但澳门的军事观察家黄东认为,中国海军的军事学院尚未达到蓝水海军的要求,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又不愿与中国海军进行军官交流。

  黄说:“由于历史原因以及将中国视为威胁。

  华盛顿更愿意向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和越南提供海军训练,甚至与其分享技术,旨在制衡日益崛起的中国。

  所以,中国必须想方设法自己培养海军人才,这将比别国花更多时间。”

  上周中国媒体报道称,南海舰队从四川、重庆、湖南和广东召回120多名预备役士官,参加为期4天的反海盗和海上救援演练。

  他们中许多属于杰出的退役技术员,曾在海军服役十多年。

  一名长期从事海军研究、不愿透露姓名的解放军大校表示,解放军对一些高级技术人员关上了晋升大门。

  “很多真正的人才得不到重视,腐败是一大原因。”

  他还表示,目前解放军人员的战斗力与装备建设尚未匹配。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