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印打造"潜艇杀手"欲在印度洋震慑中国
www.wforum.com | 2015-07-29 17:41: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卡莫尔塔级护卫舰。

印度最新反潜护卫舰“Kadmatt”号近日下水。印度计划12年内花610亿美元大幅扩建海军,形成强大的海上存在,以阻止中国涉足印度洋并实现军舰出口。

报道称,Kadmatt号护卫舰是“潜艇杀手”,浑身配备能嗅出并摧毁水下掠食者的技术。这是印度第一支专业反潜力量(总计四艘护卫舰)中的第二艘,该反潜部队是印度12年内扩建一半海军计划中的核心部分。

据报道,印度海军的扩建主要为了阻止中国涉足印度洋,它的另一个目标是将印度的军用造船业转变为出口力量,满足整个地区的需求,包括亚洲地区其他警惕中国的合作伙伴。

“印度的海军扩张,自然是在印度与美国加强联盟,平衡中国力量的背景下发生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印度-太平洋的安全专家大卫•布鲁斯特说,“印度希望证明,北京在南亚的动作是要付出成本的,印度在中国的邻国中也是个角色。”

报道称,中国不断增长的强大海军实力正在进入印度洋。中国的核潜艇第一次在印度洋巡航,一艘柴油动力潜艇在斯里兰卡停靠两次。印方表示,另一艘中国潜艇在今年五月和七月停靠巴基斯坦。据说巴基斯坦计划向中国购买8艘潜艇,如果实现的话这也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武器出口交易。

报道说,印度海军现有战舰137艘,与亚洲最大海军——中国海军的300多艘相距甚远。美国五角大楼称,中国拥有至少62艘潜艇,其中有四艘能发射核弹道导弹。

从印度对海军的期望可见,印度总理莫迪意图将海军的影响扩大到非洲和西太平洋。大多数计划中的舰艇将在印度制造。这意味着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商打算升级他们的船厂,实现自给自足。印度计划新建至少100艘军舰,包括两艘航空母舰,三艘弹道导弹核潜艇。他们也将头一次招标建造潜艇救生船,尽管这支海军操作潜艇的历史已经有40年。

印度海军参谋长杜瓦在7月表示,希望在2030年实现全部军艇零件的国产化。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武器和传感器,60%的推进系统是印度制造的。

为了实现这一点,杜瓦希望民营企业能参与项目。亿万富翁阿尼尔•安巴尼表示将投资五百亿卢比(7.8亿美元,48亿元人民币)到印度西海岸船厂。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Siemon Wezeman表示,虽然印度有能力建造军舰,但它的技术依赖于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距离大国还有差距。“印度在国防制造业方面没有理想的纪录,出口方面更是不如,”他说,“但私营成分或许能改善情况。”

报道称,印度正在其他海域。它在加强同毛里求斯和塞舌尔的关系,并表示愿意帮助缅甸海军实现现代化。印度还将主持今年晚些时候与美国、日本的海军演习,在九月与澳大利亚举行一次军事训练。

“印度想要谋求其在印度洋的领导地位,并最终成为主要海军力量,”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布鲁斯特说。“它的行动反映了新德里的一种自然想法,‘控制印度洋’是印度孜孜以求的梦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