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未来五年美国海军将加快升级激光及电磁武器
www.wforum.com | 2015-07-29 17:35: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未来五年,美国海军将采用多种方法现场测试高能武器,并希望将激光武器的功率从30kW提高到100kW或更高,同时提高电磁轨道炮射速。

2014年9月,美国海军已在第五舰队的临时前沿浮动基地“庞塞”号上安装了30kW的激光武器系统(LaWS),可有效提升舰艇的自防御能力。原计划该激光武器系统仅装舰1年,但因其在波斯湾恶劣环境下的良好表现,舰队领导同意将LaWS一直安装在“庞塞”号上,直到2017财年或更久。很快美国海军将授予合同研发更大功率的激光武器,如100kW-150kW的激光炮,将在2018财年前进行海上演示,尽快实现技术转化目标,促进激光武器的实用化。

美国海军加快向舰队交付的另一项高能武器是电磁轨道炮。明年,手动装填型电磁轨道炮将在联合高速船(JHSV)上进行海试,但海军正在研发射速每分钟10发的“速射”型电磁轨道炮。“速射”型尽管面临一些问题,比如炮管的热管理,但预计将在2019财年进行海试。

美国海军自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致力于定向能武器发展,但需要设法推动技术更快发展,以应对日益增强的全球威胁。美国海军将不惜代价,利用更多的方法,推动技术尽快向前发展。未来五年,定向能武器方面将有多个技术达到演示验证阶段。

高功率激光武器和更具实战意义的“速射”电磁轨道炮完成后,下一步将考虑其部署问题。海军刚完成在DDG-1000上部署的可行性分析研究,其他研究包括正在进行的在DDG 51上部署的可行性研究。研究结果将帮助海军确定这些定向能武器首次部署舰艇及面临的挑战。目前,功率调节和集成问题是海军的关注重点。另外,电磁轨道炮还可用于陆军近程弹道导弹防御。虽然由海军牵头研发,但陆军已经着手研究使用这种武器的策略、技术与流程等。

除了研究电磁轨道炮,海军还在研究“超高速弹丸”(HVP),该弹丸不仅可用于电磁轨道炮,也能用于常规的127mm舰炮。GPS制导的弹丸将以高超音速飞行,但海军仍与国防部战略能力办公室协调要取消舰炮与炮弹间的火控回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