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侦查南海 东南亚砸大钱抢购巡逻机
www.wforum.com | 2015-07-25 18:56:21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争议日渐升温,东南亚各国却发现自身侦查能力不足,包括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等纷纷砸大钱抢购海上巡逻机,尤其是P-3C反潜机,希望能发挥震慑作用;波音、塞考斯基等航太业者亦摩拳擦掌,积极与各国接洽,抢夺市场大饼。

  中国在南海建造了七个人工岛屿,周围各国却在工事已完成大半时,才大梦初醒,显示亚洲国家在情报、监视与侦查(ISR,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nd reconnaissance)能力上之疲弱。

  东南亚诸国如今致力于投资获得更好的ISR能力,首选则是美军使用已五十年的P-3C,其雷达搜索范围达到两百海里,精确到可定位在水中的一人,同时配有高解析度摄影机扫描水面,感应器能侦测到微弱的噪音或金属物品。

  首选P-3C反潜机

  菲律宾西方司令部准将莫里纳承认,菲方侦查能力简直是零,军方还是从渔民口中才得知中国在南海造岛。为扭转情势,菲国投入一亿三千两百万美元购置了两架长程巡逻机,并与盟国美国、日本要求收购二手的P-3C;越南也积极向美日游说想买P-3C。

  美日预计未来几年将有约两百架P-3C退役,有些将会低价转手给盟国。

  历经马航MH370空难与二○一三年菲律宾好战份子进攻东部后,马来西亚总司令达乌德五月已确认,马国预计将购买六到八架巡逻机。航太公司也积极游说新加坡,认为星国相当可能添购新巡逻机,取代五架已经过时的福克50。

  美日则已改用最先进的P-8A「海神式」海上巡逻机,以及川崎重工业的P-1海上巡逻机;两国也预计在南海针对中国展开巡逻计划。

  美太平洋司令批中企图改变现状

  另一方面,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二十四日引用副国务卿毕林肯的发言,批评中国在南海的侵略性作为,就像俄国在克里米亚的作为一样,显示两者都有改变现状的企图。他认为,中国在南海的行为,将有长远的安全和经济影响。哈里斯是在科罗拉多州出席亚斯班论坛时,做出上述表示。哈里斯坦率地批评中国想要改变现状,以满足其狭隘的自我利益,反而促使南海诸国增强彼此之间以及与美国的关系。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