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战舰和反潜机再次进入南海巡逻
www.wforum.com | 2015-07-25 18:50: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0日,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在中国南海海域进行了巡逻航行。期间,一架新加坡海军的S-70B直升机还在该舰上降落,这被视为美国与新加坡军事合作的重要标志。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21日表示,尽管中国警告美国飞机远离南中国海有争议岛屿的上空,但是美国飞机还会继续在这些岛屿上空巡逻。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Swift)表示:“对于领土争端,我们不持立场。但是我们将继续行使美国的权利,任何国家都可以在国际海域活动。”

  报道称,中国至少在南中国海有争议海域修建了7座人造岛屿,斯威夫特18日罕见地搭乘了美军巡逻飞机在这些岛屿上空飞行。斯威夫特将此次飞行称作是例行任务。在美国空军之前的类似飞行中,中国军方曾警告美国飞行员远离中国领空,但美方飞行员回应称飞机飞行在国际空域,并没有理睬中国的警告。

  另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7月21日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威夫特21日强调与中国合作,但仍然对中国军方的透明度以及南中国海航行与领土问题争端表示关切。


  斯威夫特称,与中国军方的互动对话大多热情积极。但他说,该地区各国官员在与他交流时普遍表示对中国霸道声索南中国海主权感到不安。斯威夫特表示,中国不断将多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岩礁扩建成人工岛,并修建防御工事。

  在进一步使用苏比克湾的问题上,斯威夫特表示尊重菲律宾的任何决定。美军曾经在苏比克湾拥有一个基地,菲律宾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将其关闭。斯威夫特说,如果华盛顿与马尼拉去年磋商的扩大防御协议最终获得批准的话,美国很可能利用通用的菲律宾基地进行舰船人员轮换调防。但是,苏比克湾是否包括在内,则由菲律宾决定。

  报道称,中国在南中国海上修筑小岛的咄咄逼人的项目引起了白宫和美国决策者的注意。但是,中国在南沙群岛西部的若干小环礁以及其他地方修建小型军事设施的做法正在对太平洋周边国家造成更深层次的影响,并使它们对安全产生担忧。

  菲律宾宣布未来13年内将军事开支增加25%,并称此举旨在加强菲海军的防卫能力并对抗中国的主权要求。菲律宾中国研究协会的罗马纳称,中国正在东南亚制造“对安全的巨大而紧迫的威胁”。他说:“中国经济实力的提升导致其军力的提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