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称车臣老兵在乌克兰对俄作战 令俄军恐惧
www.wforum.com | 2015-07-24 17:30:4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络上流传的在乌克兰东部作战的车臣武装分子图片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7月8日发表了安德鲁·克雷默的题为《车臣人构成的伊斯兰军团在战争中帮助乌克兰打击叛乱分子》的报道,编译如下:

  那个男子身穿迷彩服,胸前飘着浓密的花白胡子,腰带上别着一把长刃猎刀,在几乎空无一人的餐馆里显得很可怕。服务员在厨房旁边恐惧地逡巡,尽管这个自称是“穆斯林”的前车臣军阀费了一番气力,却没法招呼他们过来添点茶。

  这场战争打击的是获得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目前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即便对于因此而变得心理强大的乌克兰人来说,车臣战斗人员出现在靠近前线的村镇还是非常令人惊讶,许多乌克兰人对此表示欢迎。

  上述拒绝透露真实姓名的车臣人说:“我们愿意对抗俄罗斯人。我们总是在对抗俄罗斯人。”

  如今在乌克兰东部参加战斗的共有大约30支志愿军部队。“花白胡子”负责指挥3支外籍部队当中的一支。车臣部队部署在战斗最激烈的地方,正因为如此,这个车臣人才会出现在此地。

  作为分离主义分子觊觎已久的战略海港和工业枢纽,马里乌波尔附近的战事日趋激烈。欧安组织的观察员说,他们看到此地以北的铁路在夜间源源不断地运送俄罗斯军事装备。

  最近,乌克兰当局公布的照片显示,叛乱分子积聚了大量重型武器,其中包括坦克和榴弹炮。

  乌克兰人预计将在今后数月遭到攻击,所以很乐于争取一切帮助。

  乌克兰人认为,与分离主义分子相比,他们明显处于劣势,因为西方政府拒绝向乌克兰政府军提供叛乱分子从俄罗斯获得的那种军事援助。乌克兰政府军队腐败且资金不足,总体战斗力低下。因此,乌克兰人欢迎外部支持,哪怕来自车臣的好战分子。

  这个车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走上这条路已经24年了”,要从苏联覆灭的时候算起。“对我们来说,战争永远没完没了。我们在与俄罗斯的战争中从没当过逃兵,将来也绝对不会。”

  乌克兰指挥官担心分离主义组织打算控制通往马里乌波尔的道路,然后围困这座城市。该市的战前人口约有50万。为了加以防范,该市只能依靠右翼和车臣民兵展开防御。

  “花白胡子”指挥的部队叫谢赫·曼苏尔营,名称取自18世纪车臣抵抗运动领导人。该营隶属于乌克兰的民族主义民兵组织“右区”。

  谢赫·曼苏尔营和“右区”都不属于正式警察或军队。乌克兰当局拒绝透露有多少车臣人在乌克兰东部作战。他们都是不领取报酬的。

  除了有着共同敌人外,这些组织与乌克兰人没有多少共同之处——就此而言,他们与乌克兰的西方盟友(包括美国)也没有多少共同之处。

  例如,“右区”是基辅去年发生街头抗议活动期间组建的,其前身是几个外围的乌克兰民族主义团体。亚速营是赤裸裸的新纳粹组织,使用与党卫军有关的“狼钩”标志。“花白胡子”没有提到纳粹标志的问题,而只是说他和这些民族主义者相处很融洽,因为他们像他一样热爱祖国而憎恨俄罗斯人。

  为了强化乌克兰正规军的能力并减轻基辅对这些灰色的准军事组织的依赖,美军正在训练乌克兰国民警卫队。他们明确接到命令,不得培训亚速营成员。

  自从上世纪80年代的阿富汗战争以来,莫斯科一直指责美国怂恿伊斯兰好战分子在脆弱的南部边境与之对抗,该政策可以巧妙地解决2个问题——遏制俄罗斯,同时避免好战分子关注美国。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指责西方支持下的格鲁吉亚政府让极端分子渗透到北高加索地区,但他没有拿出证据。

  在乌克兰,焦哈尔·杜达耶夫营和谢赫·曼苏尔营主要由车臣人构成,但其中也包括来自前苏联其他地区的穆斯林,比如乌兹别克人和巴尔卡尔人。第3支部队是克里米亚营,以克里米亚鞑靼人为主。没有迹象表明美国与这些组织有任何关联。

  在马里乌波尔以东大约7英里处的前线,这几个营乘坐平民车辆执行任务,用AK-47突击步枪从窗口向外射击。正规军则驻扎在防御战壕构成的第二道防线上。

  大家都说,这些车臣人是不可多得的军人。乌克兰指挥官非常看重他们作为侦察兵和狙击手的战斗技能,说他们会潜入无人地带巡逻并展开小规模战斗。

  这些车臣人也以熟练的伏击和突袭技巧而闻名。在车臣战争中,反政府武装的政策是歼灭军官和雇佣兵,放过应征入伍的军人。

  在乌克兰,据说车臣人高喊“真主至大”的时候会令俄罗斯人恐惧不已。

  “花白胡子”在接受采访时说,他的手下喜欢在不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作战。他说:“我们是这么看的。我们相信真主,所以我们不需要防弹衣。”

  前边提到的餐馆是“右区”成员最爱出没的地方。这个车臣人在餐馆接受采访时说,他大约45岁,曾经在2场车臣战争中对抗俄罗斯,见惯了暴力场面。说到作战的时候,他的眼神变得阴沉而难以捉摸。

  对乌克兰人来说,在决定悄无声息地接纳像“花白胡子”这样的人物前往前线之后,一些身经百战的人加入了他们的阵营。这个车臣人原来生活在法国,去年秋天与生活在丹麦的车臣移民伊萨·穆萨耶夫共同组建了上述车臣部队。

  “花白胡子”说,穆萨耶夫获得了乌克兰政府高层人士的许可,但“没有文件,没有书面的东西”。他还说,穆萨耶夫2月份已在战斗中阵亡。

  国际危机研究组织的车臣问题专家叶卡捷琳娜·西科良斯卡娅说,尽管乌克兰东部的这些车臣人组织笃信宗教,但据信他们属于车臣分离主义运动的一个较具民族主义色彩的派系。

  并非所有人都相信这一点。法国当局对移民群体中的伊斯兰极端主义迹象感到不安,今年已经拘押了谢赫·曼苏尔营的2名成员,罪名是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花白胡子”否认他们是该营的成员。

  他说:“整个欧洲都被俄罗斯人吓得发抖。我们在这里当志愿军对欧洲有好处。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理解这一点。”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
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
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
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开战以来规模最大 乌无人机对攻击俄8州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